我们不回家,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平安回家 | 抗疫故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989阅读 2020-02-20 00:19

  自疫情爆发以来,保利物业公共服务各项目员工纷纷主动提前返岗,坚守在一线,配合城镇、景区、高速、医院等重要公共区域防控,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了这场“防疫站”中勇敢的逆行者。

  舍小家,顾大家


  湖北省军区武汉第十干休所王国炎

  近日,保利物业湖北公司干休所服务团队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原来,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保利物业干休所服务团队充分展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尽心尽力做好全所的防疫工作,让全所118人实现了“零感染”目标(截止到2月10日,无一人感染,无一例疑似病例)。

  自疫情爆发开始,干休所项目经理王国炎就知道此次他们面临是一场生死挑战,然而,他来不及想其他事,因为眼下有一件更棘手的问题——人手不足。据悉,干休所项目编制人员9人,由于疫情期间武汉市采取的特别管控措施,3人因交通管制未到岗,实际在岗只有6人,占编制人数的三分之二。

  面对项目人员紧张、防疫任务重、防御要求高等实际困难,王国炎并没有被吓退,在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邀请辖区卫生防疫部门陈医生对员工进行了防疫知识教育培训,为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和完成好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防疫工作中,他总是把较好的防护装备留给同事,自己佩戴最普通最简单的防护用品。为了保证员工有充足的精力,他将6个人分成两个小组,每12个小时进行一次换班,轮流值守,他自己则是24小时在岗,为了更好地协调工作,他索性搬在办公室睡觉。

  “保证全所人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每天在晨会上,王国炎都会向所有员工反复强调这句话。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在岗员工都积极冲到防控一线,全心全力为业主服务。由于干休所业主均为军队老首长和家属,很多老首长年龄偏高,行动不便,针对这一情况,王国炎团队坚持做到有求必应,及时快捷。

  王国炎回忆到,之前一位老干部遗孀家里马桶被误掉进去的鞋子堵死了,接到救助信息后,干休所物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派人上门服务,现场保洁刘学保师傅克服又脏又臭的困难,硬是用手伸到马桶里,将鞋子掏出来,帮助业主疏通了马桶。问题解决后,业主阿姨要给刘师傅报酬以示感谢,刘师傅急忙婉拒,并马不停蹄地赶到另一个独居老干部家,帮助打扫露台卫生。

  看到自己的团队如此尽职尽责为业主服务,王国炎感动十分欣慰,他认为,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干休所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

  坚守20余天,除夕也不曾离去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镇 韩大龙

  作为一名保利物业人,一名16年军旅生涯的退伍军人,一名16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在这场“防疫站”中,他深知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1月22日,除夕之前,韩大龙根据自身的军队卫生防疫系统工作经验,准确预判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迅速组织成立了一支由数名罗店公共服务项目党员、共青团员组成的“抗疫先锋突击队”。

  “我当过兵、学过医、还是党员,另外我还参加过03年非典一线防控疫情工作,我有经验,所以我一定要在一线,我会保护好员工,做好防控工作。”正是这样的决心和责任感,才驱使韩大龙坚守在岗,从1月23开始到现在,他只休息了半天,那是为了陪妻子去医院复检,遇到工作忙不过来时连睡觉都只能在车里凑合一下。

  为了筹备到充足的防疫物资,他发动自己身边所有资源,一遍一遍地耐心联系供应商,经过无数次的电话交涉,终于为项目采购了一批消杀物资。连日沟通导致嗓子嘶哑,他也毫不在意,依旧夜以继日地做好防控、消杀、宣传等工作。

  在奔赴前线时,他会主动帮防疫队员穿戴防护衣具,一个链扣,一副头套,他都反复确认调整几次,唯恐有任何遗漏之处,嘴里也不忘叮咛员工务必注意自身防护。

  在这些年轻的队员面前,韩大龙就如长辈般细心照料,时刻关心返岗员工健康问题,深夜里,工作群中也不时出现他的叮嘱和防疫知识教导,这也使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倍感温暖。

  “等疫情结束后,想带老婆孩子去一次迪士尼,本来答应他们春节期间去,由于这次的特殊情况而搁置,连春节也没能陪伴他们,希望之后能多点时间陪陪家人。”这是韩大龙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

  正是有了他的坚守,保利物业罗店公服项目“抗疫先锋突击队”共为罗店镇政府机关、顾村镇政府机关、宝山区政府机关等9家单位提供了疫情应急服务,完成人员排查、消杀作业,消杀面积约300万平方,且保证了全体防疫员工安全健康!

  在这种时期,我必须和他们在一起!


  重庆市江津珞璜高速路服务区 杨魏萍

  在第一时间接到疫情信息后,本在休假的杨魏萍,立即开始联系物资采购,通过亲朋好友提供的各种渠道终于购买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品,随后马上开车将防疫物资送回项目上,此后,便一直留在服务区开展各种防控工作。

  在组织人员时,由于疫情期间重庆小区基本都处于封闭状态,服务区的保洁员、维护员等必须开复工证明才可以出入。杨魏萍同志知道后,便统一收集大家的家庭住址,亲自一对一为员工办理复工证明,再挨个将这些复工证明送至各员工手上。那段时间的她,每天都从早上7点工作到凌晨1、2点。

  “我们项目属于高速服务区,人员流动性较大,这对驾乘人员及现场物业人员的安全都存在极大的风险。作为物业现场负责人员,我首先要对每一个团队成员负责,在保护好团队成员后,才能更好地完成现场服务和消杀工作,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清洁、安全的短憩之地。”在日常工作中,杨魏萍对员工身心健康极为关注。

  她要求每日对团队在岗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定期举行防护培训。为稳定员工心态,杨魏萍每天在为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时,都会对员工进行简短的问候和关心,唠唠家常,及时对员工恐慌心理进行疏导。

  杨魏萍本该在家里陪伴自己的一双儿女,但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在疫情发生后,迅速主动返岗,每天带领工作团队,坚持对全区域进行消毒,对服务区的全部流动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工作强度提高到原来2倍不止。

  她说,“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家人非常紧张和担心,但也正是因为高速的把控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极其重要,所以一丝也马虎不得,坚守一线家人也是很理解和支持的。而且,有我在现场,我们的员工会更加安心,特殊时期,我必须和他们站在一起!” 

  在她的努力下,各项防控工作开展地有条不紊,应急处理及时到位,得到了委托方、高速集团、综保区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更多抗疫故事>>

  万科小业主的礼物

  16天,10个普通人的中场战事

  救命口罩搬运工 | 抗疫故事

  平凡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役主角 | 抗疫故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