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业:平凡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役主角 | 抗疫故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234阅读 2020-02-05 09:00

  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离汉通道关闭。1100万武汉人卷入新型肺炎漩涡,不断扩散的疫情,牵动着所有在汉保利物业人员的心。

  “刚在业主群里转发了卫建委提醒市民防控病毒的注意事项,请各位业主一定要看,千万别忘了!”

  “王阿姨,您家里没口罩、84消毒液是么?楼下药店开门了,我帮您买点,放在门口不进屋,您记得拿,出门记得戴上口罩。”

  “张叔叔,您家隔离期米、油、菜还够么?需要采购么?您有需要就跟我们说。”

  挨家挨户打电话、发微信朋友圈一对一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每天统计居民身体状况,对全社区的所有业主触点、楼道、电梯间、垃圾桶进行消杀、轮流在小区主入口处值守测量体温……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武汉保利时代天悦身在外地的业主来电向物业服务中心求助。自己的爱人怀孕独自在家,但粮食紧缺,又无法出行。他紧急拨通了物业服务中心的电话,希望能够帮忙购置一些生活用品。

  了解情况后,客服部左莉惠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帮忙业主买好蔬菜,又一路抱送去业主家中。自己的举手之劳,化解他人的燃眉之急。在疫情危机时刻,保利物业便是各位业主坚强的后盾。

  “没有千万小家的安全,哪有国家的稳定。”

  ——赵柄霖:江苏保利长江路九号项目

  “接受党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退伍军人,江苏公司长江路九号项目的安防班长赵柄霖,这个特殊的春节主动请缨留加入社区防疫行动。

  因为项目是开放式小区,因此每天人员的流动性及复杂性可想而知。在社区与街道的要求下,小区实行临时的封闭管理,物业人员取消上门服务,避免疫情的传播。

  在这个人人呆在家中躲避病毒的时刻,赵柄霖每日奔走在岗位上,平均步数都接近1.5万步。在大年初四上午8点50分,当他在巡查中得知一名业主在家中出现腿部出现疼痛。他当机立断,顾不上风险,马上上门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将业主抬送至救护车,并待业主情况稳定后方离去。

  “这种特殊时期,很多同事都是奋战在一线不能回家陪伴家人,我没什么特别。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随时随地接受党的号召是一名退伍军人该有的觉悟。没有千万小家的安全,哪有国家的稳定。”

 “我年轻,我先上,这是我们95后的担当。”

  ——欧冠华:保利物业交通场站项目—云湛高速

  正值春运期间,疫情突如其来,保利物业交通场站项目—云湛高速的值班同事在岗位上除完成工程日常工作之外,并需要配合交通部门承担每日不间断的防疫工作。“我年轻,我先上吧!”其中广中江管理处,就有一名95后同事欧冠华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冲在防疫的第一线。

  在每日防疫工作中,准备好防护措施,拿着电子探热器为过往的司乘务员进行测量体温,尽管寒风肆意的呼掠他的脸庞。

  但此时,他的内心是纠结的复杂。就在一天前,他刚得知自己朋友,在家休假中遇到与确诊患者接触,正在进行为期14天隔离,他没想过隔离会发生在自己身边上。

  但是他知道,他的工作的都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知道疫情挺严重的,我也怕。但是我们95后就得有95后的担当。守好这里,就能给来往的人多一份安心,这是我们该做的。”

  肆虐的病情没有人不害怕

  但就是这些时常被忽略,被误解的物业人

  毫不犹豫奔波在最危险的地方

  逆向而行,坚守一线,严守防线

  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服

  只有一身保利物业工装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

  只是踏踏实实、尽心尽力把业主服务好

————————————

  战疫·物业在行动!2019年12月31日,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全国物业迅速展开关于疫情防控行动。>>>点击查看专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拍下你身边社区物业人的战疫行为,微博参与话题#战疫·物业在行动#,注明城市和小区名字>>>一起讲述社区抗疫的故事

  更多抗疫故事>>

  新亚物业黄典柱:商场保洁班长的“战争” | 抗疫故事

  孙闯:新亚物业肥东供电小区项目经理 | 抗疫故事

  致敬逆行者丨融信物业人的战疫故事

  东吴物业党员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

  疫情防控时光里,那些物业勇士们

  恒大金碧物业:社区抗疫的故事

  中航物业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抗疫图集>>

【2月1日】社区防控升至最高级别 | 物业抗疫故事

【2月2日】城市暂时冷清,社区充满温情 | 物业抗疫故事

【2月3日】复工路上,更多护航人 | 物业抗疫故事

【2月4日】守护社区,守望春天 | 物业抗疫故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