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郑州:御湖宸院实力出圈丨韧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5w阅读 2021-12-25 09:12

 乐居财经 贵谷子 发自郑州

  融创入郑即将6年,一直践行产品主义,随着开发周期的落定,融创在2020年陆续进入交付年,尤其是2021年,融创交付了御湖宸院一二期、金水府、中原大观、融创城、大河宸院二期等项目,在交付项目中,御湖宸院尤为出圈,两次交房现场品质和服务均受业主肯定,自发送锦旗引发市场轰动。全面打开了融创品质落地和业主口碑的历程,行业观摩,同行学习,甚至得到政府的盛赞,在郑州开疆扩土多年的融创逆市出圈了......

  打开融创中原的官微,推送的每一条微信最上端都有一句话:“让河南,成为我们心中的美好”。

  在融创的产品未交付之前,很多人都会觉得这句话,只是房企喊喊口号罢了,可是如今看来,这句话温暖而有力量。不仅体现了外来房企立身河南的使命,更体现了房企与河南人一起奔赴美好的信心。

  【1】打破“维权”魔幻定律

  在郑州,尤其是行业内一直有一个默认的说法,对于外来房企,用河南本土话来说:“品质也就那么回事儿”。其实外来房企进入,河南人民对品质人居是非常期待的,这种期待可以说是对一线品牌房企的敬仰和完全信赖。可到最后,大家心里的信任还是被交房品质败的一塌糊涂。由此,也衍生了郑州交房必维权的魔幻定律。

  值得庆幸的是,这个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好的“魔幻定律”,在今年1月份被融创御湖宸院一期的交房打破了。交房现场业主不仅没维权,还为项目送了锦旗。交房不维权的项目仔细扒扒或许还有那么一两个,但是交房送锦旗的项目,除了融创几乎没有。

  不仅是一期,在接下来的二期交房中,业主同样送锦旗赞品质,而融创御湖宸院在一期品质交付基础上,二期交付品质再升级,首先交房即发证受到业主好评。在整个行业中,交房即发证并不多见,因为这非常考验房企的综合实力,融创御湖宸院交房当天发证,除了想给业主更好的体验,最主要的还解决了业主落户、上学、交易等问题。

  除此之外,融创御湖宸院还根据一期业主交付后反馈的情况,从提升业主服务的角度出发,首发了《住宅使用指南》,不仅解决交付后业主装修、改造、物业服务对接中的痛点问题,还提升业主服务体验。据已交付的业主介绍,这本册子深受业主欢迎,受到业主非常好的反馈体验。在内部,这本《住宅使用指南》被纳入融创华北集团产品交付的标准化动作。当然,好服务,好标准更受市场欢迎,这本书在市场上同样引发同行的争先收藏,据说很多业内人专为此书而“造访”售楼部,更有外地房企打听借鉴。 

  同时,融创御湖宸院的交付,在郑州的房地产市场引发了一场热议:看看人家的品质、看看人家的房企、看看人家的产品、看看人家的业主……融创御湖宸院一时间成了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当然,有认可,不免也有质疑。尤其是在郑州市场上从无此先例的时候,大家习惯用“真的假的”来表达对一件事情的关注和质疑......

  【2】持续超越客户预期,实力出圈

  在跟融创御湖宸院管理层聊天时,明显感觉到,这件事情对他们同样有很大的触动,业主的认可,成为对项目品质最权威的肯定,也成为他们追求极致产品和工程品质的无限动力。

  她说道,前期项目跟业主在交房需求上,也做过良性沟通。对于业主提出的宝贵建议和需求都积极改进和满足。现在这样的交付成绩,其实是和业主彼此沟通、理解、信任的结果。做好产品,品质,做好服务是融创的最本初心,但融创一直在追求的,其实是:要做持续超越客户预期的产品和服务。

  在郑州市场,融创御湖宸院到底做了哪些品质和服务?接连受到业主青睐和认可?

  作为融创郑州2021年交付的第一个项目,御湖宸院不仅仅是一间房子的交付,更为业主构建了一条从住宅、到服务、到归心空间以及社群运营的全维度社区生态体系。除了大家常说的颜值天花板的外立面、景观的细微考究、交付的品质、车库大堂、体验式园林、300米健康跑道等等,我们在聊天中还发现,融创御湖宸院这个交付成绩的“优等生”,还实实在在做着别人看不到的细节品质。比如:

  1、一期西区的机动车入口,考虑到一些女业主行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在原本的绿化位置后退约80公分加宽行车通道,地砖铺装;其实作为已经交付完成的项目,这个动作大可不必。

  2、2021年雨水量比较大,为避免雨水向地库坡道倒灌,同时减少地库坡道产生的噪声,对7号楼3层以下业主产生噪音污染,于是地库坡道雨棚两侧玻璃封闭,降低噪音的同时提升安全系数;这一点融创御湖宸院充分考虑到了业主的居住体验和生活感受。

  3、2021年雨水量比较大,虽然项目地势较高,但为加大安全系数,小区增加11处雨水收集口,铺设排水管道,调高排水速度。这个应该很多人感受颇深,在今年郑州经历的洪涝期间,有多少物业服务躺平?融创御湖宸院的这种安全预防还是很值得点赞学习的。

  4、充分考虑到业主安全,基于满足立面美观的要求,在1/2/6/7/8号楼消防连廊安装护栏,提升安全系数。

  其实融创的这些动作,在很多业内人看来费财又费力,但融创依然在可操作范围内,做到最好,让业主有更好的居住生活体验。在品牌背后默默践行品质情怀,确实很难得。

 【3】再创传奇

  融创御湖宸院前两期已经为郑州房地产市场的交付打了样,同样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前些天看到融创御湖宸院三期一周年的信息,在一周年的回顾当中,你会发现融创三期产品,在前两期优势的基础上显然能够再创传奇。不过再说传奇之前,先来看看,融创三期一周年的回顾:

  在融创御湖宸院3期一周年回顾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一期二期交付的亮点,以及三期产品热销的佳绩,最主要的是三期产品精装品质的迭代。同时精装品质的《108项魔鬼细节》更是对3期产品品质的严控,以及融创的匠心承诺。

  今年11月26日,克而瑞发布了一份2021房企产品力排行百强榜。在榜单中,融创位居首位。这已经是融创连续三年,获得克而瑞、中国指数研究院产品力第一。

  去看过御湖宸院精装样板间的人,想必对细节更加了解,从入户门、厨房、客厅、洗手间、阳台、卧室都有很多人性化细节的体现。而且产品力确实是融创的核心优势之一。

  1、洞悉市场,再造超强产品力

  不得不说,融创对市场以及产品力的把控非常准确。用御湖宸院自己的话说,三期产品的迭代,其实主要源于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和更新,对区域在地性上的一些考虑,所以才有三期的核心亮点呈现:

  比如在景观设计上,因为御湖宸院所在的是中原老城区,片区内大部分住宅建造的时间相对较早,而且早期的产品,更多考虑的是居住空间,所以很少有儿童活动空间,以及大面积的公共休闲空间。但融创深知,房子不仅仅要满足居住需要,更要满足生活需求。

  所以,三期在洞悉了客群需求之后,充分考虑全家人的生活、运动习惯,创新地设计了,约1200㎡的酒店式归家大堂,上下两层,非常气派,目前实景已经呈现。据说,水景中央取自莫高窟第二百五十七窟壁画《鹿王本生图》原型九色神鹿造型雕塑,更是包含了更多美好善意。大堂主体由大面积玻璃幕搭配挺拔铝线条装饰,贵气又时尚。

  二是国潮IP九色鹿主题游乐场,将敦煌壁画《九色鹿经图》融入融创御湖宸院3期的主题乐园,九种颜色形成国潮系色彩的互动活动空间,分别以“海市蜃楼”“戈壁浅滩”“穿越绿洲”“沙漠寻宝”的故事场景。依据不同年龄段儿童成长发育特点,划分“0-5岁”“5-7岁”“7-12岁”“综合区”四大板块,增加了很多体验和趣味。

  同样在细节方面也充分考虑人居特点,从入户空间、卧室空间、厨卫空间等系统化挖掘,通过对108项匠心装修细节不断完善,带来兼具美学、功能、人性关怀的全维度宜居性优化,最大程度满足品质生活所需。比如智能化出入系统、入户门、入户玄关、入户感应灯、小夜灯以及厨卫等很多人性化细节,可以说从装修选材到工法工艺,每一个细节都极致用心。

 2、销量好,性价比高

  在融创御湖宸院前两期交付的基础上,三期产品屡创热销佳绩。从4月首开即磬,5月二次加推2天3亿,6月三批再次加推等等,融创御湖宸院在7个月加推14栋楼,在即使市场销售相对低迷的情况下,依然创热销佳话,其实背后是源于无数业主的选择与信任,也是业主对于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御湖宸院虽在区域内领先竞品2000元/平,但是从其产品和服务本身的价值来看,也是物超所值,主城三环的位置,二环的配套,往期惊艳的交付口碑,三期出圈的产品品质,以及融创物业的服务加持,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

  3、企业深耕与社会责任

  融创2016年进入郑州,开发了融创象湖壹号、融创中原壹号院、融创御湖宸院、融创金水府、融创大河宸院等十多个楼盘,目前在整个中原已有25盘,足见融创在中原深耕的布局。

  从品质交付以及在郑州打造的强大产品力可以看出,融创的初心与匠心。从7月抗洪救灾,融创的积极行动与捐款,8月疫情御湖宸院率先关闭售楼处,以及三期的市政公园的配套落地,都能感受到融创的情怀初心,以及品牌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伴随着融创“美好城市共建者”品牌定位的升级,以及深度参与城市更新的发展,融创匠心产品的交付也必将越来越好。

  而融创中原的这句“让河南,成为我们心中的美好。”将来也必然能成为美好。期待更好的融创,期待更好的河南。

相关标签:

韧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