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美谷为金环新材料获得3000万元可转股债权投资事项提供担保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3w阅读 2021-11-25 18:42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1月25日,奥园美谷(000615.SZ)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署《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及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显示,奥园美谷全资子公司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襄阳樊城区汉江新动能产业基金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签署《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新动能基金向金环新材料以可转债方式投资3,000万元,用于金环新材料主营业务相关生产产线改造或补充流动资金。

  金环新材料将其名下(鄂(2021)襄阳市不动产权第0026923号)与(鄂(2017)襄阳市不动产权第0060439号)进行抵押,同时奥园美谷为主合同项下投资款(包括实现投资款和担保 权利的费用等)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公告,转股时应当以2024年经审计的会计报表为基准,按照届时每股净资产价格确定新增注册资本的每股价格,投资方以全部投资款3,000万元确定认购企业新增的实际股本。

  根据转股条件,若金环新材料 2022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达到 4,000 万元,投资方应当立即配合完成转股;金环新材料经审计的会计报表,未来2022年、2023年、2024年三年公司平均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的,投资方也应当立即配合完成转股。

  据悉,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班均,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粘胶纤维、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精制棉、 化纤浆粕生产与销售(不含籽棉和皮棉等棉花制品);绣花线、坯布生产与销售; 纺织机械设计制造;化纤产品生产技术咨询;对实业投资等。该公司由奥园美谷(000615.SZ)持股100%。目前,有6家对外投资企业。

  截至2021年9月30日,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约为8.4亿元,负债总额约4.8亿元,净资产3.6余元。

  2021年1-9月,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约为4.16亿元,利润总额约为-3347.5万元,净利润约为3329.96万元。

  另据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奥园美谷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担保余额为168,749.65 万元,占奥园美谷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98.46%;奥园美谷对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 123,786.47 万元,占奥园美谷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72.23%。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