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裕资本拟增持华联集团3.1858%股权,代价1.6亿元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孙肃博 7.0w阅读 2021-10-27 17:41

  乐居财经 孙肃博 10月27日,华联控股(000036.SZ)发布关于恒裕资本与江苏苏豪签署股权转让合同的情况公告。

  公告显示,恒裕资本于2021年10月26日与江苏苏豪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国有产权转让合同》,根据该合同,江苏苏豪将持有的华联集团3.1858%股权转让给恒裕资本。

  根据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交易程序,江苏苏豪、恒裕资本双方共同确定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6亿元。

  恒裕资本收购江苏苏豪所持有华联集团3.1858%的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恒裕资本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华联集团的股权将由目前的54.9573%增加至58.1431%。

  据乐居财经查阅,深圳市恒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龚泽民,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项目投资(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财务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报)等。

  该公司由龚泽民持股100%。目前,有深圳市四海恒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对外投资企业。

  另据乐居财经查阅,华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3年8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董炳根,注册资本为9061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及租赁服务;投资旅游产业;酒店管理等。

  目前,该公司由河南富鑫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3.6867%,由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0842%,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行业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持股6.2898%,由黑龙江省工业发展促进中心持股5.5182%,由四川蜀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6312%,由湖北省纺织行业协会秘书处持股3.3109%,由江苏苏豪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1859%,由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持股3.1612%,由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8694%,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持股2.6096%,由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3821%,由深圳市恒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2708%。

  此外,恒裕集团于2021年9月18日与华侨城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书》,拟由恒裕集团或指定的第三方受让华侨城集团持有的华联集团12.0842%股权。

  华侨城集团转让华联集团12.0842%股权项目已于2021 年10月14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挂牌至2021年11月10日。

  截至目前,恒裕集团与华侨城集团的股权转让事项正在履行国有产权转让的必要程序,双方尚未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恒裕方收购华侨城集团持有的华联集团股权完成后,合计将持有华联集团70.2273%股权。恒裕方将成为华联集团实际控制人,并间接成为华联控股的实际控制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