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未能偿还贷款,邻里乐已易主碧桂园服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吴文婷 8.3w阅读 2021-10-26 23:26

  乐居财经 吴文婷 10月26日,彩生活发布公告称,由于彩生活拖欠贷款,贷款人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物业香港”)已强制执行其于贷款协议项下的权利,并要求彩生活向其转让目标公司邻里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邻里乐”)全部已发行股本。截至本联合公告日期,销售股份(相当于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已转让予贷款人。

  彩生活已向联交所申请其股份自2021年10月27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今年9月28日,碧桂园服务发布公告称,于当日交易时段后,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物业香港”)(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彩生活服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集团同意收购邻里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邻里乐”)(目标公司)100%股权,总代价最高不高于人民币33亿元。

  完成收购事项后,集团将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并间接持有核心资产公司100%股权,而目标集团将成为集团的附属公司,其业绩、资产及负债将会于集团账目内综合入账。

  9月30日,彩生活及深圳彩生活与贷款人订立贷款协议,据此,贷款人同意 向彩生活提供贷款。贷款于2021年10月4日到期偿还,而彩生活未有于有关日期前偿 还贷款。

  据乐居财经了解,邻里乐2021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综合净资产价值约为人民币13.74亿元,2020年及2019年的除税后溢利分别为3.09亿元和3.06亿元。

  邻里乐为彩生活服务的核心资产(如万象美物业和开元国际),而彩生活服务为集物业服务、楼宇智慧、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企业。

  而碧桂园服务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及中国领先的以住宅为主要业态的综合物业管理服务运营商。其附属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三供 一业”业务、城市服务及商业运营服务。

  此外,碧桂园物业香港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社区增值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及供热服务、“三供一业”业务、城市服务及商业运营服 务。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