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状况稳健融资渠道不断拓宽 港龙中国未来发展可期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2w阅读 2021-10-26 17:06

       10月26日,港龙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港龙中国”;股份代号:06968.HK)发布有关于2021年到期13.5%的发行在外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及建议发行新优先票据的公告。

 发行新优先票据 优化债务结构

  公告显示,于2021年10月26日,港龙中国就身处美国境外的非美籍人士持有的现有票据展开交换要约。根据交换要约获接纳的现有票据将于结算日交换,并将于其后注销。

  据悉,新票据的最低收益率将为13.5%,期限为364天,新票据的最终利率预期将按同步新资金发行的定价厘定。

  从港龙中国的债务情况来看,截止到目前,该公司仅有一笔美元债,即于2021年12月到期的1.5亿美元13.5%的发行在外优先票据,金额相对该公司的总资产及总负债均占比较少。

  可以预期,新票据的发行,能够延长该公司的债务期限,加强其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改善港龙中国的债务结构及现金流管理,从而使其更为健康稳定地发展。

 土地储备丰富 财务状况稳健

  长期以来,港龙中国以“美好生活筑城者”为愿景,潜心致力于住宅开发。在营销端,港龙中国不断寻求突破与创新,确保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近日,港龙中国发布未经审核数据,报告显示,该公司前9个月实现销售额255.11亿元,同比增加约34%。其中9月单月,该公司共实现销售金额约25亿元;

  在业内最为关注的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港龙中国地产新增7宗地块,新增土地储备91.85万平方米,每平方米的土地价格为4,504元。截至6月30日,该公司拥有土地储备1075.71万平方米。

  不难看出,港龙中国运营模式明晰,专注快周转住宅开发,不参与营运周期长、积压资金的地产项目,该公司在投资前对项目的利润率、年化回报率、资金回报率的测算等均有非常严格的标准。与此同时,靓丽的业绩及丰富的土地储备,均体现出港龙中国稳健及可预见的财务状况,为其长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条红线均处绿档 未来发展可期

  事实上,港龙中国的现金流状态一直较为健康,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夯实基础底层实力,谋求长期稳健发展,财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的现金短债比为1.7倍,净资产负债比率为25%,扣除合约负债后的资产负债比率约为68%。

  于2021年9月,多家权威机构发布了《2021上半年内房股“三道红线”榜》,港龙中国净负债率和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相比期初下降,公司三条红线均处于绿档。该公司审慎的财务政策,灵活务实的融资策略,为其不断开拓健康的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其融资结构。

  长期来看,长三角地区稳定的人口流入和强劲的经济基础,迭加全面放开三胎人口新政,将催生更多的住房改善需求,为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奠定长期基础。

  在此背景下,作为全国房企百强企业,港龙中国主营业务突出,区域布局合理,该公司在长三角及大湾区的持续深耕,同时扎根大湾区,并择机进入发展潜力大、盈利空间可期的城市,令其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及抵御市场波动的软硬实力,该公司的长期发展及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