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财险持续发力非车险业务 泛海保险板块增长稳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8w阅读 2021-10-26 10:04

  今年上半年,财险市场共实现保费收入约7343亿元,同比仅增长1.7%,增速较一季度末下降约4个百分点,也远低于2020年7.6%的同比增速,受车险综改持续影响,财险市场总体表现欠佳。

  而根据泛海控股发布的半年报,泛海控股旗下亚太财险逆市增长,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8.23 亿元,同比增长 6.4%,实现保费收入 27.25 亿元,同比增长 17.81%,其中非车保费收入占比同比提升 9.05 个百分点,保费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亚太财险第二季度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275.10%,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A级。

  亚太财险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 以能力建设为抓手、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围绕车险经营重在“质”、非车经营重在“量”、信保发展重在“控”、投资管理重在“稳”的核心策略,推进“大销售、大客服、大运营”三大体系建设,企业发展能力逐年提升。

  在车险业务方面,亚太财险凭借良好的市场信誉、稳健的经营模式、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合理的报价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先后成功中标中国电信兴安盟分公司2020-2022年车辆保险服务采购项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单位用车车辆保险项目。

  在非车险业务方面,亚太财险积极参与国家、地区基础建设项目,加大保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

  2021年2月,亚太财险成功中标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镇雄以勒至七星关林口高速公路K3+330-K33+301段项目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项目,并成功出单。

  2021年3月,亚太财险成功中标安徽省电梯责任保险示范项目,是公司在创新政保项目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除此之外,亚太财险还积极参与创新政保项目,切实加强保险服务社会民生发展力度,在政保领域打造出亚太财险的闪亮名片。

  2021年5月31日,由亚太财险作为主承保公司,与其他三家保险公司以共保体形式共同承保的“江苏惠e保”项目在江苏省新华报社传媒1号演播室正式启动上线仪式,标志着专属于江苏省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江苏惠e保”生根落地并正式接受投保。该项目旨在为老百姓建立起多层次的保障体系,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助力江苏省打造具有特色的健康之路。

  亚太财险将始终秉承“保障社会民生,护航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和“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践行“用心呵护每一份托付”的服务宗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金融科技为驱动,持续深入开拓,进一步做好保险产品开发及各项增值服务,为公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