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固收研究:地产美元债再融资通道正在关闭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10-25 13:59

  地产美元债再融资通道正在关闭。10月份以来,随着某房企境外债违约,截至中旬地产美元债仅发行两只新券,合计发行金额4.8亿美元。相较于目前价格波动,更值得关注的是地产美元债再融资渠道暂停对于房企再融资能力是否会形成新一轮冲击。

  地产美元债正在经历一轮压力测试。地产美元债市场此前几乎未经历过压力测试,也从未经历过长时间的净融资流出,而地产美元债到期高峰则在明年。如做最悲观假设,房企美元债再融资完全暂停,在境内资金出境相对受限的情况下,需关注房企境外债到期压力。

  具体到房企,三项指标值得重点关注:

  1)房企美元债在有息负债中占比情况;

  2)房企美元债期限占比分布;

  3)房企美元债本金+利息到期压力,关注本金的同时,高票息带来的利息偿还压力也不容忽视。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固收江坛”,合规要求,文中部分数据进行隐藏。)

相关标签:

基金 债券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