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鸿装饰祝旭慷:装企全国拓展的前提是合理的运营模式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8w阅读 2021-10-19 17:04

       乐居财经 兰兰  10月19日,2021年度家装两会——第三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第五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在杭州举行。乐居财经全程直播》》

  南鸿装饰董事长祝旭慷表示,装企的全国化发展存在缺点与不足:第一我国幅员辽阔,各地情况千差万别,装企在全国化拓展市场版图的过程中,势必要经历一个较长的前期调研过程,而贸然进军容易导致决策失误、市场亏损。

  第二,全国性的发展需要总公司提升团队整体的作战决策能力和全国化运营能力,总公司的人才储备和培养能力压力会倍僧。一般情况,全国性发展都是通过挖当地装企人才来培养自己的人才,这种方式并不能组建稳定的团队,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公司发展的持续性肯定会变差。

  第三,全国性发展过程当中,作为全国性发展的企业进入一个市场,前期投入非常大,抢占市场的成本非常高,全国化发展的装企要不断地突破区域性壁垒,赚取龙头地方装企的份额要投入更多的费用发展自身规模等。

  他指出,从目前大多数的全国性装企数据来看,营收的大头还是集中在一两个深耕城市,其他城市的业务亏损不在少数。规模和服务半径扩大、管理成本上升、管理难度增加,加大装企全国化拓展难度。在没有探索到合理的运营模式之前,全国性拓展对装企来说,难度巨大。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