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姚吉庆:数字化、智能制造已成为高端品牌发展必选项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林霞 7.8w阅读 2021-10-16 19:47

慕思姚吉庆:高端品牌需要有绝

  乐居财经 张林霞 10月16日,中国基本盘•首届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在东莞慕思酒店召开。本次峰会邀请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制造业专家及一线领军企业家出席,共同探讨数字化大潮下中国制造业如何赢在未来。

  慕思作为家居行业内的数字化变革领军者受邀参会。慕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吉庆现场发表主题为《智能制造助力高端品牌实践》的演讲,他认为高端品牌有三大发展路径。第一,一定要开创一个新的品类,创造新市场。高端品牌要想打造出来,需要有绝对的差异性。慕思是差异性的,完全是定制的。 第二,用数字化赋能创新升级,融合共生。慕思打造的是整个的睡眠系统,不是一个简单的床垫。第三,智能制造实现个性化、规模化、智能化、快捷化。

  姚吉庆提到最近5年慕思一直在打造智慧睡眠系统,自推出来以后,全球领先,目前已升级到智慧睡眠系统第七代,平均每三年迭代一次。现在的慕思智慧睡眠T10系统,性能大幅度提升。在智能制造领域,慕思也拥有健康睡眠领域的工业4.0超级工厂,可完全进行自动化的操作,将床垫拆解为型号、软硬不同的部件,针对不同的顾客需求,完成定制化生产过程后发入立体仓库精准发货,而世界上其他软体企业还是以人工作业为主。

  最后他总结到,数字化、智能制造不是企业发展的可选项,而是必备项。东莞企业正在用智能制造与世界相连,迈向全球生态链,成为先进的世界制造中心。

  现场,慕思凭借在健康睡眠细分领域的数字化创新及智能制造实践荣获了“年度数字化转型大奖——标杆工厂”的荣誉称号,并成为睡眠产品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了解,继慕思东莞4.0超级工厂投入运营后,慕思华东健康睡眠智造基地于2019年投产,华东智造基地按照德国工业4.0的标准建造,最大限度地完成了生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从而实现产品智能自动生产、物流智能自动传输和仓库智能自动仓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