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均胜电子买入评级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9231阅读 2021-10-16 18:20

2021-10-16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任浪对均胜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小盘信息更新:员工持股计划出台,盈利能力提升可期》,本报告对均胜电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67元。


  均胜电子(600699)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锚定利润率目标盈利能力提升可期
  2021 年 10 月 14 日晚,公司公告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对象认购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不超过 900 万股,占当前公司总股本的 0.66%,此次持股计划购买价格为 9.5 元/股,拟参加持股员工总人数不超过 27 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等。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共分为三期解锁, 考核目标分别为:2022-2024 年 ROE 达到 5%/7%/9%或净利率达到 2.5%/3.5%/4.5%。考虑到公司2020/2021H1 净利率分别仅有 1.29%/1.15%,我们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充分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改善的信心。我们维持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分别为 9.14/13.18/20.12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67/0.96/1.47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27.9/19.4/12.7 倍, 维持“买入”评级。
  发力智能座舱+智能驾驶, 全能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成型
  公司立足汽车安全业务的同时,全面发力智能汽车领域。智能座舱方面, 公司在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产品领域已经实现了成熟的布局,完成了与三星 V710/V910、高通 SA8150/SA8155、瑞萨 M3/H3N、华为 Kirin 990A 等多款座舱芯片的对接,目前已进入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全球主流整车厂量产车型。 智能驾驶方面, 公司通过战投图达通切入激光雷达领域,并牵手黑芝麻等高算力计算平台布局自动驾驶域控制器,预计 2023 年量产上车。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广泛布局,新产品有望基于全球化客户资源快速导入, 全能型智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成型。
  芯片短缺边际改善叠加并购整合逐步完成,盈利能力提升在即
  随着全球疫情缓解,各地芯片产能逐步复工复产,汽车芯片短缺正边际改善, 同时全球汽车行业将进入四季度旺季和补库存周期。叠加 2022 年开始全球汽车智能化升级的加速, 公司作为全球布局的智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充分受益。公司全球化的产能和人员整合已进入尾声,整合费用大幅下降。汽车电子业务快速增长叠加汽车安全高毛利新订单的逐步落地,将推动公司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要求也充分彰显了公司对盈利改善的信心。
  风险提示: 芯片短缺超预期,整合进度低预期等。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券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