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地产李涛:创新迎接变革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3.7w阅读 2021-09-23 17:51

李涛

  编者按:经历三道红线与集中供地,中国地产业终结了20年来的“高杠杆、高储备、高周转”模式,进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模式。乐居财经推出《韧性——2021对话经理人》系列,聆听时代转折中总经理的心声!本期【见地】对话嘉宾天津爱情地产总经理李涛。

撰文|郭晓涛

对话|郭晓涛

摄影|刘常军

出品|乐居财经

  初见李涛,是在爱情缤纷里项目售楼处,面带微笑,举手投足间散发着稳重又干练的气场。对地产政策的见解、公司品牌解读、城市深耕愿景,李涛侃侃而谈。和他交流十分放松,事先拟好的对话提纲似乎已成了摆设,对话更像和一位多年未见的好友在聊天。言语交谈中能感觉到他对行业的满腔热枕,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也有着明确的认知,给人一种极具张力的亲和感和信赖感。

李涛

  变革就是机遇

  2020年12月,李涛被总部调配到天津,任爱情地产天津公司总经理职务。

  彼时的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政策调控,在外界看来,限价严控、土地量集中等政策高压下,拿不拿地都可能面临生存问题,对此,李涛却有着清晰的见解,“爱情地产致力于成为低碳智慧城市运营商,现在不是高歌猛进的时候,恰恰相反,爱情地产会秉持科技、匠筑、健康、生活的发展理念,塑造行业竞争优势,良性、稳健的发展”。

  每个行业都需要见证者!更需要先见者!李涛愿意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

李涛

  创新与实践

  李涛说:“我们不急于一时的盲目扩张,而是把全部精力用在对产品的研发和建造上”。坚持做好每一个细节,就能让更多的人认识爱情地产。

  作为新生代地产品牌,爱情地产聚合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双向驱动,营造未来理想生活场景,引领未来人居生活方式,面向未来,打造碳中和的未来城市,从而为未来理想人居延展更多可能。一直以来爱情地产倾注了大量精力,把“科技、健康、绿色”的理念落实到住宅建造上。因为只有让购房者认可,才能最终赢得市场,这一点李涛深信不疑。

  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虽然辉煌无数,但也几经沉浮,距离实现理想的发展规格,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当下的地产行业正是处在大变革的关键阶段,很多像爱情地产这样面向未来的企业,在当下都在不遗余力的严把品质关。李涛说,每一所房子我们都把它当做艺术品去做,每一个细节都要经历设计、研发和打磨才能着手建设、交付。他强调,房地产要向制造业学习,“发挥工匠精神,不愁造不出好产品”。

李涛

  匠心塑造未来

  地产业20年来的“高杠杆、高储备、高周转”模式即将迎来终结,进入了三道红线与集中供地的时代,在这样的环境下,李涛深知房企不能再依靠土地红利、金融红利赚钱,应该抓细节、补短板努力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

  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住有所居”将会是房地产业的发展侧重点。就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绿色低碳作为发展主旨,让老百姓住上健康品质的好房子。而房企则需要始终贯彻工匠精神,把品质做到精益求精,才能踏上可持续发展新兴道路。

  爱情花园里项目2019年底开工,承诺2021年10月底交房,期间经历了两次高发疫情,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花园里项目克服了无数困难,承诺业主一天不延期。为此天津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不惜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成本,利用一切资源保证项目如期交付。也正是这份执着和坚守,让爱情地产深耕天津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已经积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承诺即兑现,是这个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李涛如是说。

  部分对话实录:

  乐居财经:在当前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下,您觉得开发企业最难的是什么?

  李涛:房住不炒和三条红线其实就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升级举措,不仅能控制房价还能控制房企的信用债,而且对信托、资管产品和海外融资,同样进行全方位的监管。而在这种举措上对于房企的现金流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乐居财经:如此形势下,您认为开发企业最该做的是什么,是否有积极的应对办法?

  李涛:拿爱情地产举例,面对如今国家的政策收紧和规范化管理的出台,爱情地产则以强大的资金实力,以健康、科技、绿色设计理念,打造面向未来的高品质住宅,为我们的居者创造更优质、更健康、更科技的生活体验感,创新颠覆传统地产行业理念,从而引领健康生活模式变革,寻找一条属于自身的差异化之路,在稳中有升的节奏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乐居财经:您如何看待2021年后半程房地产行业的走势?

  李涛:下半年“房住不炒”基调不变,供给端政策将持续完善和发力,同时,继续强化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住房信贷环境预计将持续收紧。我们从上半年数据上看,未来房地产行业将会出现稳中有升的现象。

  乐居财经:爱情地产2019年进驻天津,先后成就了爱情花园里和缤纷里两个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进展如何?

  李涛:目前,爱情花园里一期即将进入竣工交付阶段。爱情缤纷里的工程进度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这两个项目作为爱情地产布局天津的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关注。我们在融入爱情地产品牌“科技、健康、绿色”理念的基础上,对两项目倾注了全部的精力,不遗余力的严把品质关,力求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客户。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