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袁春:地产不存在中年危机,前十年“年少轻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微 7.8w阅读 2021-09-18 20:13

  乐居财经 赵微 9月18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1届年会”在上海召开,弘阳地产执行董事及总裁袁春在会上表示,“其实房地产不存在中年危机,之前十年是年少太轻狂,现在挺好,回到十年前的玩法了,大家更重视产品,更要重视客户,回归到行业本来的样子。”

  关于规模与安全的平衡,袁春表示,行业其实已经达成共识,不是规模越大越好,而是越稳越好。未来的发展,的确还是需要一定的规模,但规模一定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第一要盈利,第二要有很健康的现金流,并且把产品和服务做好。

  袁春认为,“地产”和“房产”是两个概念,拿地更多是地产的逻辑,其实应该更重视房产模式,“大家把心放到肚子里,好好把产品做好,现金流弄好,不会有问题。”

  关于行业毛利率下降问题,袁春表示,房地产利润率并不低,最大的问题在于负债高,未来合理的利润率应该保持在20%-18%左右。

  最后,袁春表示,房地产行业的问题不在于“人才过剩”,而是“人过剩”,房地产行业缺好的专业人员,比如优秀的设计师、工程师、造价师。“但是我们不缺的是太多想当总经理的人,因为行业最终造房子还是像制造业,要做好产品、做服务。”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