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的下半场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4w阅读 2021-09-18 18:29

  当地产行业逐渐步入“精耕细作”时代,有质量增长取代过去粗放式增长,成为越来越多房企追逐的目标。在迈入千亿企业的第一年,合景泰富净负债比率进一步下降,融资成本保持行业低位,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上半年,合景泰富合约销售为人民币561.8亿元,同比增长52.8%,销售稳定增长以及现金流回款的增加,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净流入为正。今年1-8月录得累计预售金额为715亿元,同比增长28.58%,整体趋于稳定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中外投资机构及各大行也对合景泰富未来稳健、高质量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上半年业绩稳中有进,核心经营数据上升

  经营方面,得益于销售稳定增长以及现金流回款的增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持续净流入为正。2021年上半年,合景泰富营业收入为129.7亿元,同比小幅增长0.3%;物业开发收入约121.9亿元,物业投资、酒店营运收入分别为4.5亿元、3.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6%和152%。综合来看,今年上半年,合景泰富经营的投资性物业持续向好,运营指标较2020年及2019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营业收入保持稳健的同时,合景泰富的毛利润率和净利润率也维持在行业领先水平,2021[SW1] 年上半年年,合景泰富核心利润与按权益合并毛利率分别为15%与32.8%,保持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表:合景泰富经营部分营业收入及变动情况

  业务类型

  2020H1

  2021H1

  同比

  物业开发

  124.5

  121.9

  -2%

  物业投资

  3.5

  4.5

  26%

  酒店运营

  1.3

  3.4

  152%

  合计

  129.4

  129.7

  0.3%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亿翰智库

  同时,合景泰富的融资主要来自境内外银行借款及债券,整体成本较2020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至6.1%。截至2021年6月30日,总持有现金流473.0亿元,流动性较强,合景泰富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合景泰富在财务上极强的内控能力,资金安全度和使用效率高。

  有效控制债务规模,“三条红线”指标优化

  上半年合景泰富“三条红线”进一步优化,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下降3.3个百分点至71.8%,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从1.6倍提升至1.8倍,净负债率下降7.6个百分点至54.1%。建银国际、美林、瑞信、高盛等众多投行认为基于整体财务的稳健,合景泰富将在2021年底前回归“绿档”,达到“三条红线”的要求。兴业证券认为合景泰富有效控制了债务规模,债务结构得到了优化。

合景泰富的下半场                        

       花旗、中金、银河联昌国际等投行认为在行业政策偏紧的的市场环境下,合景泰富上半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跑赢市场,展现出企业经营管理的韧性。

  中信里昂、摩根士丹利、大和、瑞信等投行认为合景泰富2021中期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在行业下行的趋势下,集团按权益合并核心毛利率依然在行业中保持较高水平。

  合景泰富2021上半年财务稳健,在手现金充足,总资产及总权益稳步增长。摩根大通认为合景泰富2021上半年展现出强健的基本面,财务稳健。中金认为合景泰富财务状况稳扎稳打,融资成本到年底能够大体稳定 。

合景泰富的下半场

合景泰富的下半场

  合景泰富在城市更新项目上有序推进,投资性物业厚积薄发迎来收获期,获得了中外资机构的一致认可,各大行先后发布研究报告对合景泰富给予“买入”、“增持”、“跑赢大市”的评级,显示市场对合景泰富未来高质量的发展充满信心。

  合景泰富稳健的财务数据和深耕长三角、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为后续业绩释放提供助力,而良好的资本市场认可度,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推进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2021年下半年已经到来,集团整体进入了“提质控速”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多元化业态和城市更新的助力下,合景泰富将更加“稳健”的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