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增长叠加强防御性 境内外机构持续看好世茂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2w阅读 2021-09-18 17:53

       近日,随着世茂集团(813.HK)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的发布,包括花旗、摩根大通、中信证券等在内的数家境内外知名投行、券商发布研报,均维持世茂“买入”或“跑赢行业”等评级,反映出资本市场一致看好世茂稳健增长的业绩表现,并对世茂兑现长期价值抱有充足信心。

  坚守高质量发展盘面 强抵御性力保穿越周期

  稳定的高质量发展,是世茂恪守战略基调下持续巩固安全性、发展性与竞争力的有力印证,也成为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优异质素。

  中信建设研报称,在今年行业整体结算毛利率水平大幅下调的环境下,世茂的毛利率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准。同时,销售表现亮眼,严守投资纪律,世茂多元高增尽显战略前瞻。

  花旗发布报告表示,世茂集团正在追求一种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即将防守摆在第一位的同时,呈现有质量的增长,并维持世茂集团(0813.HK)买入评级。

  摩根士丹利与德意志银行也认为,世茂转向保守的策略,能够更好的抵御趋紧的政策及穿越周期,拥有高于行业平均利润率水平。

  野村证券:“世茂维持双位数盈利增长指引”。根据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世茂合约销售额与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8%与13.7%;同时,28.6%的毛利率仍处于优于行业的较高水平。

  自律财务与扎实土储 强化长远发展主动权

  从投资者角度来看,世茂充裕且流动性高的资储实力,加上丰厚多元的土地储备,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

  建银国际认为,世茂具备优势的财务指标以及拥有丰富的可售资源,是应对周期下行的压舱石。结合半年报数据,世茂未动用授信额度约800亿,5.6%的融资成本长期维持行业低位,“三线绿档”且短债占比低,成为资本结构合理、融资多元优化的财务审慎样本。

  交银国际亦指,世茂财务状况保持健康,稳健的土地储备策略以及充足的土地储备将给世茂带来较小的利润率压力,以支持未来2-3年的稳定利润增长。

  中金公司分析表示,世茂财务安全持续加强,拿地恪守投资纪律,土储资源扎实,销售质量稳定有韧性,多元业务积极发力。

  多元凝结核心竞争力 世茂服务获高度看好

  日益成熟的“大飞机战略”格局,已显现出强大的多元协同优势,夯实世茂的核心竞争力。数据显示,上半年世茂非房开收入大幅增长128%至66亿元,占比达9%。业绩会上,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世茂全年非房开收入目标超150亿,增长约74%;非房开收入的目标占比也将持续提升,三年目标20%以上。

  交银国际研报指出,世茂集团中期收入同比增长13.7%至734亿元人民币,主要得益于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交付和非房收入的快速增长,非房板块日渐成熟,重申世茂为开发商中下半年的首推股,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与海通国际研报认为,世茂大飞机战略,为多元业务全面发展的地产龙头,并称,非房业务快速增长是世茂不同于同行的关键。

  非房业务当中,世茂服务(873.HK)表现尤为亮眼。据世茂服务半年报显示,2021上半年,世茂服务业务指标全面向好,营收大增171%至42.34亿元,实现高速高质、稳健奋进的强劲态势。

  摩根大通特别指出,世茂物管业务方面实现强势增长,看好世茂服务健康增长的能力,重申“增持”评级。

  花旗发布研报,给予世茂服务“买入”评级,并表示世茂服务第三方拓展和增值服务组合升级带来积极影响。

  野村发布研报认为,社区增值服务及城市服务为世茂服务带来更多上行空间,并重申世茂服务“买入”评级,目标价30.00港元。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世茂服务业绩符合市场预期,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高达39.53港元。

  中金公司重申世茂服务“跑赢行业”评级,并认为世茂服务是行业内发展最具张力的公司之一。

  ——

  安全审慎的财务管理、平衡稳定的债务结构、发展强劲的多元业务,也助力世茂保持稳健的融资优势。9月14日,世茂发布公告,已成功发行7.48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5.20%绿色优先票据,及3亿美元于2023年到期的3.975%优先票据。这是世茂在境外首次发行绿色优先票据,获得境内外逾200家投资机构的支持,总订单规模逾50亿美元,超额认购逾5倍。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