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拐点已至?8月份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房价格止涨转跌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w阅读 2021-09-16 10:11

  乐居财经 严明会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调控政策持续发力,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转向。

  据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2%、0.4%和1.0%,广州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1%。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4%、0.2%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0.5和0.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下降0.4%,连续4个月下降。

  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二手房价格止涨转跌,这也是今年以来二手房价格首次出现下降。此外,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并降至年内最低水平。

  “信贷收紧下,楼市拐点出现了。”业内人士指出,这是自2015年4月以来,连续77个月,除了疫情影响的2020年2月外,二手房下调城市最多,上涨城市最少的一个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