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拟以阳光智博100%股权战略投资万物云4.8%股份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赵微 7.1w阅读 2021-09-15 20:18

  乐居财经 赵微 9月15日,阳光城(SZ000671)发布与万物云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阳光智博100%股权战略投资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换取万物云4.8%的股份,各股东按照各自持股比例换股。后续,公司拟投资增持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以上。

  阳光城称,将与万物云成立合资公司,承接未来新增交付的项目,分别为住宅物业合资公司、商写物业合资公司、学校医院合资公司、社区商业合资公司。一定期限后公司可与万物云协商通过届时可行的方式处置合资公司股权,保留未来更多可能性。交易后将保留阳光智博的品牌,同时与万物云可以共同设立新品牌。对于新增项目,公司可以根据项目定位选择使用的品牌。

  据悉,本次合作增加当期归母净利润25.31亿元,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50%;后续公司将万物云股权按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进行核算入账,以换入万物云股权的评估价值进行初始计量,根据万物云估值/市值变动影响净资产。

       此外,阳光城表示,经营管理层经审慎决策,决定终止筹划阳光智博发行 H 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另悉,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0日,法定代表人朱保全,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物业服务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万物云63%股权,为其控股股东。该公司有深圳市万物云科技有限公司等39家对外投资公司。

  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29日,法定代表人林腾蛟,注册资本2.13亿元,经营范围为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99%股份,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1%股份。有阳光城集团上海慧智优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上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4家对外投资公司。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