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房企创收3万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10.7w阅读 2021-09-13 08:37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严明会

  中报季结束,乐居财经研究院推出2021上半年上市房企综合能力榜单,涵盖A股和H股上市的164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要业务的企业,从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资产负债率、ROE四个维度进行解读。

  榜单统计范围内的上市房企在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总额达29601亿元,前12强占据了榜单总额的一半。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共有5家,分别为绿地控股、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和中国海外发展,其中,前三甲均超2000亿元,绿地控股优势明显,排在第6位的融创中国已接近千亿营收。

  “利润王”中国海外发展多年来稳坐头把交椅,上半年以207.79亿元的归母净利润总额居首,碧桂园、中国恒大、华润置地、融创中国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有19家房企的归母净利润额为负数,包括朗诗地产、新华联、阳光100中国、泛海控股等。

  在房地产行业中,高杠杆一直被诟病。随着监管的加强和市场的趋稳,房企纷纷响应,控制负债规模,并积极降低现有负债。资产负债率即总负债与总资产的比值,一般用来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是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的指标。

  在榜单中,共有61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超过80%,恒盛地产、三巽集团等4家已超过90%;21家房企的资产负债率低于50%,包括SOHO中国、阳光股份、嘉里建设、汤臣集团、万科海外、苏宁环球等。

  ROE,即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判断上市企业股价及走势的必要参数。在164家房企中,三盛控股的ROE最高,为26.92%,张江高科、龙光集团、中梁控股、佳源国际控股、中国奥园、中骏集团的数值均超过10%。

相关标签:

乐居财经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