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初步预计乘用车市场8月零售量同比下降13%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如意 7.0w阅读 2021-09-01 18:47

  乐居财经 如意 9月1日,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乘用车市场8月零售量总体初步预计同比下降13%,消费走势较平淡低迷。其中,8月第一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1万辆,同比增长0%,表现相对平稳,相对今年7月的第一周是基本持平的,表现较平稳;8月第二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6万辆,同比下降18%,表现相对偏弱;8月第三周的市场零售达到日均3.8万辆,同比下降23%,表现相对偏弱;8月第四周是月末,因此数据较慢,目前暂估市场零售达到日均7.6万辆,同比下降12%,表现相对偏弱。

  乘联会表示,由于持续的去库存,经销商的库存水平已经很低了,依托厂商生产的改善,部分经销商的8月初零售走势较强。疫情下的购车需求较强,但供给不足,形成一定的供需矛盾。尤其是近期供给突发性不足的信息让经销商很紧张,库存也是宝贵资源,因此形成一定的延缓销售的稳销量报价格的方式,这也使历年的下半月冲刺的销售模式受到到干扰,也不利于经销商的售后利润持续保障。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