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香港陈军:敬畏市场,追求可持续地增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8w阅读 2021-08-27 11:54

       8月27日上午,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7.HK)在上海举行2021年中业绩线上发布会,绿地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副总裁陈增立及董事会秘书雷雨共同出席。

  业绩会上,陈军总表示:回顾上半年,在房地产调控持续加码、金融政策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房地产企业的投资逻辑也都产生了根本性转变。新背景下,绿地香港将敬畏市场、做好投资决策,以求可持续地增长。

  在投资方面,绿地香港采用项目投资价值四维评分机制,从城市能级、板块价值、项目本体及投资收益4维画像,勾地、收并购、公开市场“三箭齐发”,截至中期业绩公告日,合计新增10个优质项目,新增土地储备约182万平方米,新增项目住宅比达88%;截至目前,总土地储备达2,600万平方米,权益比84%,深耕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及大湾区核心区域,进一步夯实了公司持续发展动能。

  对于战略合作,陈军认为绿地香港会保持开放的合作态度,在选择合作伙伴上,倾向于对经营性现金流和自有资金回报率有提升的合作方式。

  据其中报显示,绿地香港上半年房地产合约销售188.11亿元,同比增长约42%;从销售来源上看,长三角地区占比约52%,湾区占比32%,云南、广西等西南区域占比约13%。

  据管理层介绍,上半年公司在强化销售去化的同时,加大销售回款和逾期清收,同期签约回款率超120%。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现金存量131.91亿,现金短债比超1.2倍,公司净负债率为52%,有效利息成本5.6%。

  此外,在成本管控方面,雷雨表示:上半年绿地香港的成本优化达到2.31亿,净利润提升1.73亿,销售净利润率提升0.16%。陈增立还表示,到目前为止,绿地香港没有商票。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