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潘军:实现社区内涵价值的二次挖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0w阅读 2021-08-26 11:22

  乐居财经 文婷 8月26日,彩生活举行2021中期业绩会。彩生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潘军谈到,过去一年,彩生活进行了深度的业务梳理,也做了很多基础服务工作的夯实。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彩生活的工作重心重新回到基础物业服务方面,更好的提升业主的满意度,也就是通过服务质量来达成业主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包括提高彩生活的社区温度等工作都是围绕这一目标来进行。

  第二,彩生活进行管理架构的调整。众所周知,彩生活是全行业物业收购最多的企业,在上市前进行了89个物业公司的兼并,上市以后进行了125个子公司收购,加起来200多个物业公司收并购。

  过往,彩生活更多的是对原来团队的授权,从去年开始,由吴庆斌总牵头,对整个管理架构进行比较大的调整,把二级集团进行相应的划分,重新划分成5大战区及3个特区。同时总部也重新进行部门精简,统一规格,加强了事业部能力的落地。

  第三,技术系统的优化,彩生活对于原来的基础物业信息化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整,传统的ERP系统结合移动端客户系统进行了重新组合,实现了业主数据的线上化、平台化,提高了管理效率。

  他指出,接近一年半的整合以后,彩生活已经完成了基础平台的优化。今年的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将会进行相应的第三方业务拓展。

  展望未来,彩生活经过前面阶段的调整,将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彩生活明确了三条增长路径:

  一是品质增长,良好的服务品质是增长的基础条件,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的品质,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二是规模增长,加大力度进行新项目的拓展,进行差异化竞争,探索低价蓝海,突破规模增长的瓶颈。三是服务增长,在保证基础业务稳固发展的同时,发力社区多种经营,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探索增值服务,并结合业主需求和社区场景,精准挖掘社区需求,实现社区内涵价值的二次挖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