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陈新禹:管理面积98.5%来自第三方拓展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0w阅读 2021-08-26 10:36

  乐居财经 文婷 8月26日,彩生活举行2021中期业绩会。彩生活执行董事陈新禹谈到,2021年上半年,彩生活继续按照“夯实基础,回归本源”的整体思路,持续梳理整体业务结构。

  他指出,上半年彩生活收入录得17.92亿元,于2020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同时,净利润和规模利润也都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净利润是2.53亿元,同比增长了2.9%,规模利润是2.50亿元,同比增长了5.8%,显示其在业务调整后盈利能力开始逐步加强,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按照业务分布来看,彩生活主营业务分为物业管理服务、增值增值服务和工程服务(设备安装服务、维修保养服务、顾问服务等)三个板块。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上半年的收入是16.13亿元,同比增长了3.4%,总营收占比达到90%。

  过去一段时间,彩生活对物业管理项目进行了持续性梳理,放弃了一些效益差的项目,同时也新拓展一些单价较高、收益较高的新项目。未来,随着旧项目的调整结束及新项目的并入,收入也会逐步提升。

  此外,彩生活在管理规模方面继续走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彩生活凭借专业化市场化带来的核心竞争力,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第三方拓展之路,通过良好声誉高性价比的服务来获得市场。截止2021年6月30日,彩生活的合约管理总建筑面积为5.6亿平方米,为2817个社区提供服务,遍布全国279个城市,为超过1000万业主提供服务,同时彩生活继续坚持市场化的发展道路,约98.5%的管理面积来自独立的第三方开发商或业委会的委聘,也体现了公司的市场化优势和基因。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