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程:做让人幸福的事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8w阅读 2021-08-23 10:38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他们讲述其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江河创新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公司总经理张程。

  文/乐居财经 徐小彬

  见到张程的时候,他正坐在江河花楸与光的营销中心客户接待区,身边围坐着咨询产品的客户。“深入战场,才能了解战场。”他笑称。

  张程,江河创新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公司总经理。在履新江河前,张程先后担任了沿海城市多个品牌房企的项目负责人,至今有着20年的房地产从业经历。

  大学毕业后,张程进入地产行业,先后从事了开发、运营、投拓等多个岗位。这种一毕业就认准房地产的想法来自张程的班主任,大学4年,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最多的两个词就是“股票”和“房地产”。“我被洗脑了4年。”

  此后,张程在房地产领域迅速成长,从不同的企业到不同的城市,完成了从一名基层人员到总经理的职业升级,并在这一时期找到了自己信仰的人生价值——“做喜欢的事,做有意义的事。”

  从业近20年,张程手上操盘过多个项目,没有失败的案例,他很自豪,但更多的是都能给他带来幸福感和满足感。

  “当你回过头去看,你会觉得幸福。”张程很喜欢去自己操盘过的项目转悠——看着曾经偏僻的区域有了商业、楼盘,热闹非凡;看着一家三口从超市提着菜走出来;看着小区里老人小孩在草坪上玩耍。这些映入眼帘的场景,让张程十分感动。能给人们生活、给城市面貌带来细微或是巨大的改变,想到这里,张程心里都是满足。“就像老父亲看自己的孩子一样欣慰。”

  2018年,张程加入了江河地产,这是江河源控股在地产板块的全资子公司。知道江河源的人,一般都是听说它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地位:旗下的江河创建集团业务遍布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建筑幕墙、室内装饰与设计还有眼科医疗等专业领域居****水平。这些贯穿房地产开发上下游的**资源,为江河地产的诞生奠定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江河地产的全称是江河创新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这是****家把“创新”二字放进企业名的地产公司。对此,张程解释,创新是江河的传统。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江河是把产品创新力放在第一位的。

  “当市场上的产品多了,你要思考的就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打造产品,甚至要比他们看得更远,去创新、去引领市场的发展。”

  在江河,张程就在做这种突破性的产品,也是他加入江河的第一件作品——长沙的江河花楸与光。读过海子的诗的人会知道,这个案名来自海子《幸福一日致秋天的花楸书》。海子用花楸树指代幸福美好生活,江河则把这种向往和追寻注入了项目。“你去样板间、模型看看,你会喜欢上这里的。”

  “公寓的最终目的还是居住。”张程表示,与多数公寓项目单纯追求投资价值不同,江河花楸与光是一个独立住区的产品。在产品打造上,江河花楸与光同样秉承江河的创新理念。为了打破传统公寓南北不通透、采光不足的桎梏,项目大胆创新回字型结构,内置独立采光天井,通透楼宇南北对流,称得上“会呼吸的建筑”;为了拥有最大化的采光和视野,项目颠覆性地实现最大约7.5米的奢阔开间,采光面是传统公寓的2倍以上。

  青年群体逐渐成为长沙消费和购房主力军,瞄准这一点,江河花楸与光就是为年轻人的居住需求和精神需求而来。为了深满足新青年爱下厨、爱聚会的特性,项目配置最大约8.5m²的独立厨房,合理布局;注重新青年的生活体验与情感共鸣,项目打造了约2.5万方独立式围合园林:懂得新青年爱自拍、重视颜值的个性,项目精心打造6大主题20余花乔品种;

  懂得新青年爱运动、爱健身的喜好,项目规划了追光跑道、篮球半场;懂得新青年爱社交、爱互动,项目将紫藤廊架、多功能广场等融入园林造景中;懂得新青年热爱宠物,项目在园林里配置宠物乐园。“这种入住体验一定是很新奇的。”

  一个现实是,源源不断的公寓项目正在进入长沙市场,这里并不缺公寓。在还有300多万方的库存面前,江河花楸与光凭什么能取得胜利?张程如何定义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公寓的突破口在哪里?来看湖南乐居独家对话江河创新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公司总经理张程。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张程的对话精选:

  谈行业:房地产进入经营红利期

  乐居财经:谈一下房地产行业的变化?

  张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经历了3个时期,发展迅猛的那段时间,房企多为粗放式经营模式,很大程度依赖的是土地红利;在房企不断扩张中,资金、融资成本的优势逐渐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个时期,市场追求的是规模效益;但是今天来看,经营红利逐步成为关键,比如现金流的安全性,及开发过程中各个环节精细化管理。

  乐居财经:给新入行的后辈有何建议?

  张程:对工作有敬畏之心,做喜欢的事、做有意义的事。

  谈市场:创新永远是王道

  乐居财经:市场的需求有何变化?

  张程:时代是在发展的,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消费者都有着不同的需求。一个普遍的共识是,人们对于美好事物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品味、评判标准越来越高。尤其是疫情影响下,消费者的新需求体现在房子的构造和功能上,甚至有着精神层面的体验需求。

  乐居财经:当前的市场环境,房企的突破口在哪?

  张程:新的需求、新的评判标准,这就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开发的产品与时俱进。一套模板用几年、用全国的套路行不通。正如我一直强调的,创新理念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不会亏待你的。

  谈长沙:公寓市场有机会

  乐居财经:如何评价长沙的房地产市场?

  张程:长沙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供求平衡的状态,发展十分稳健。长沙的城市能量和形象都在不断提升,人口、投资、消费等吸引力都很强,可以预计房地产未来的需求较为旺盛,潜力很大。从2017年长沙住宅限价以来,很多人只看到了住宅市场的热度,其实公寓市场的发展也是很稳健的,成交量一直有保证。从长期来看,长沙的公寓市场,还是有发展前景的。

  乐居财经:公寓市场的痛点是什么?

  张程:长沙公寓市场的一大痛点就是主投资,却忽略了居住属性。其实很多人买公寓也想有“家”的品质感和舒适感。江河花楸与光就是希望能解决这一痛点。它是一个约20万方的独立私密住区,有超2万方的互动园区,且采用南北通透对流,一改传统公寓的闭塞局促,这种舒适体验是可以想象的。

  乐居财经:给消费者有何建议?

  张程:多数人在选择公寓产品时,优先考虑的是投资潜力大不大,其实更应该从自身的需求出发。究竟是要投资,还是居住需求,适合的产品是不同的。要在未来前景好,目前价格又相对能接受的板块入手。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