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换万物云4.8%股份,净资产或大幅增加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8-05 21:06

  乐居财经 彦杰 8月6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阳光城”)控股子公司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智博”)全体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阳光智博100%股份战略投资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物云”),获取万物云4.8%的股份,即万物云在现有股权的基础上向阳光智博全体股东增发4.8%的股份,阳光智博全体股东按照其在阳光智博的各自持股比例进行换股。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继续以公允价格投资增持万物云,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以上。

  意向公告中称,承接未来新增交付的项目,分为住宅物业合资公司、商写物业合资公司、学校医院合资公司、社区商业合资公司,相关股权激励行权后,在达到约定行权条件的前提下,股权结构预计为万物云及/或其指定主体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阳光城持有合资公司20%股权,激励对象持有合资公司20%股权。阳光城与激励对象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一定期限后可与万物云继续交易,保留未来更多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为资产换股,不涉及现金交易。本次交易后将保留阳光智博的品牌,同时与万物云可以共同设立新品牌。对于新增项目,阳光城可以根据项目定位选择使用的品牌。同时,阳光城与万物云的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此次选择与万物云换股,实际上是基于合作双方自身战略、业务布局以及价值观一致性,并非一次性的“交易”,根据目前行业发展以及政策背景,阳光智博与万物云选择相信时间价值,双方都有足够的期待和耐心,愿意共同分享彼此成长后的溢价。

  此外,意向公告还表示,阳光城将与万物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物业管理、商业管理、智慧建造、环保业务、智慧城市、投资生态等多领域、多方面进行战略探讨和合作落地,共同实现在空间科技服务领域的探索与发展,构建公司长期竞争优势。通过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自身优质资源、拓宽业务赛道、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财务结构、增厚股东权益,有利于上市公司持续稳健地发展壮大,不断提升股东回报水平。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