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能源车“大新闻”来了!美国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销量达50%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证劵之星 5.6w阅读 2021-08-05 19:44

美东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发文称,“当我说电动车是未来时,我不是在开玩笑。关注明天的大新闻。”

今日果不其然,拜登将签署一项关于电动车的重磅行政令。

据白宫官网8月5日消息,拜登政府设定美国到2030年零排放汽车销量达50%的目标。具体来看,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设定一个新目标,即在2030年销售的所有新车中,有一半将是零排放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该行政令还将启动制定燃料效率和排放的长期标准。

据悉,拜登的目标将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这赢得了美国和外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支持。

尽管有汽车制造商警告说,这将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政府资金。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美东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美国总统拜登可能将与通用、福特和菲亚特母公司Stellantis等美国主要车企CEO共同出席一场以电动车和燃油经济性标准为主题的活动,并宣布新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和新的电动车销售目标。

据悉,即将宣布的新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和新的电动车销售目标是拜登气候计划的核心部分,也是他的政府利用法规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一个重大举措。这些限制可能低于环保主义者的要求,而是迎合了汽车制造商。

此外,汽车行业官员预计美国政府将会颁布和实施更为严苛的汽车燃油效率和尾气排放标准,即燃油效率每年需较上一年提高3.7%,这加速了车企的电动化转向,因为达不到要求的车企将会面临罚款。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劵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