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要有上千个“小目标”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8-05 19:27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老王要回来了!2016年,万达商业从港股退市,2021年,它就快回来了。

据媒体报道,万达轻资产商业管理计划最早将于本月(8月)提交香港IPO上市申请,融资规模约为30-40亿美元。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4日在香港注册登记,其控股股东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约70.1%),实际控制人为王健林。不过,万达集团方面尚未有明确的回复。

当年,在轻资产转型的道路上,王健林是大刀阔斧的甩卖资产,坚决是真的坚决。但是资本之路,却有点难。尽管曾赴港上市,不到两年,又选择了退市,主要原因是,股价被严重低估。当年的万达,势头强劲,可以说是中国乃至全球商业地产中的王者。可私有化公告当天,股价仅38.8港元,即便第二天大涨报收45.95港元/股,也依然低于发行价,折合市盈率仅4.62倍。曾有学者是这么评价的:从万达股东角度出发,无论是万达的大股东和小股东,无论是从感情和理性上恐怕都难以接受。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如今,为了推动轻资产赴港上市,万达内部快速的进行着一系列腾挪动作。

据企查查显示,珠海万达商管的注册资本已经高达72亿。最近,齐界接任万达商管总裁,老将出马自然会给资本市场更大的信心;再加上负债降低、评级稳定、债券上涨,万达的轻资产故事越来越被资本市场认可。再加上此前宣布的,自2021年开始不再发展重资产。换句话说,就是只输出品牌,提供商业运营等服务,从而获得运营费用。

综合来看,作为上市主体的珠海万达商管会变得更轻、更纯粹。而影响着上市企业估值的盈利能力和杠杆水平也会更加被优化,想一想当年退市时的低估值,这一步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谁都不想重蹈覆辙。

期待未来不久,又是万达和王健林的高光时刻。

今日要闻

1

万科7月合同销售515.4亿元 新增开发项目14个

2

碧桂园7月权益销售金额542.8亿 前七月累计3573.7亿

3

深交所对奥园美谷下发问询函 10条问题围绕剥离京汉置业交易

4

浙江广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具体时间待定

5

长实集团:上半年营收减17%至242.64亿港元

6

瑞安房地产:商业投资地产及其他业务可能分拆并独立上市

7

深圳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南塔完成整售售价超32亿元

8

上海7月23日前完成新房认购和选房 贷款按照原政策执行 

9

杭州楼市限购升级!落户未满5年买房需2年社保!未落户需4年社保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