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振业拟发行5亿元住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期限不超过2年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张林霞 6.8w阅读 2021-08-04 19:58

  乐居财经 张林霞 8月4日,深振业A(000006.SZ)发布关于公司开展住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的公告。

  据悉,为了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公司将作为原始权益人开展住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业务,通过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计划融资总规模不超过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2年。

  另悉,该融资计划管理人为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公司借款;以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来源。

  在基础资产产生的现金流发生被截留的情况时,深振业以自有资金承担截留补足义务;对专项计划资金不足以支付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各期预期收益和未偿本金余额的差额部分承担补足义务。深振业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的相关人士办理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具体事务。

  此次发行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利用住房尾款进行资产证券化,可以将住房尾款变为流动性较高的现金资产,达到盘活资产存量的目的。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