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3日爆买4.7亿 这家公司叠加储能+光伏+自动化三大热点!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证劵之星 6.5w阅读 2021-08-02 19:15

市场分析

今日关键字:能制造,盐湖提锂,白酒,军工,储能;

先说市场,周五解读君分析过,本周市场周一周二相对是安全的,周三起风险加大;市场很明显的一个风格---市场热点在切换,低位股开始反弹,高位三驾马车开始分歧加大,还是那句话,三驾马车不会马上死,新高的还会去确认这两天的新高,但是很明显走弱的,会提前开始下跌;低位股开始补涨,部分资金开始做风格切换了!

超跌的板块:水泥,基建,猪肉,白酒,券商这几类;强势的板块:锂电,光伏和芯片(包括盐湖提锂,新能源车,化工,BIPV,稀土,光刻等)以及一个穿越的军工板块,构筑了现在的市场风格;一方面,强势板块有高位兑现需求,另一方面超跌板块有触底反弹需求;强势板块最弱的是芯片,今天最强的锂电,太阳能中规中矩,这些板块有些个股已经见顶,有些今天创出历史新高的,明后天还有希望继续去摸高(至少会有修复所以会出现高换手放量),不过都是周三左右会开始剧烈调整(很可能是中期调整,幅度会比较大);超跌板块本周开始出现高低切换,抄底资金出现,不过先不指望会连续上涨,只是一个中期的见底,呆在这些板块未来一个月还是相对安全的,不过后期继续偏空的观点,如果没有硬逻辑和业绩,还是要尊重趋势,不要盲目持有!

强势板块:

智能制造:消息面上高层会议强调科技基础研究创新,工业软件是重点方向之一;这个属于周末的消息面,本身板块内有好几只个股上周已经异动了,主要集中在一些工业4.0,机床,液压设备,工业机器人方向;如何看待这个题材,解读君认为:这个题材是不错,毕竟属于新题材,属于政策支持,后期或许会有更多利好推动,但目前的价格不算美丽,板块指数2月初就见底了,虽然几乎没有爆发过,但一直是不断走出新高,可以参考一下海天精工的走势,尤其是近期市场面临风格切换,所以结论就是,短期属于情绪面高潮,龙头溢价更高些,大的机会在充分调整后,调整越多,后期反弹的空间就越足;

盐湖提锂:盐湖提锂龙头盐湖股份10日恢复上市;这个是周末的消息,大家应该知道解读君等这个消息很久了,因为国通机电就是短线变套牢,今天虽然涨停,但还是浮亏;这个板块今天还走出过比较大的分歧,解读君认为分歧后继续看修复,风险在周三,毕竟10号才复牌;

白酒:消息 面上泸州老窖和酒鬼酒发布调价通知;对于白酒板块,虽然今天反弹了,但技术形态很差,完全没有感觉底部的意思,对于这种趋势的话,解读君一个结论:不参与,除非趋势反转;

军工:这个板块今天爆发主要是机构周末吹的,政策上也有利好,这个板块是有点穿越的,自己走的节奏,近期我们中线也是有稍微布局一下的,但是感觉是节奏很缓慢的板块;

最后贴一下短线,不作为买卖建议,仅供大家学习参考一些短线的技巧(不要跟着买,可能明天就卖了);

国机通用没动涨停,石英股份也没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抄我底的哈!

后市展望

  1. 中期看好猪肉的反弹;(今天反弹了)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明显净买入前三:比亚迪 (61449.11万)旗滨集团3日(50510.93万)、江特电机3日(50487.96万)
主力明显净卖出前三:正泰电器3日-57848.63 万)雅化集团
(-20698.85万)、旗滨集团-18631.78 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正泰电器3日(46837.21万)长城汽车3日(45298.58 万)、旗滨集团3日(28360.01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科达制造3日(-14625.68万)、西藏矿业-12884.43 万)、融捷股份-10003.97万)
龙虎榜可以看出正泰电器3日机构净买4.7亿,公司主要从事配电电器、终端电器、控制电器、电源电器等低压电器及电子电器、仪器仪表、建筑电器和自动化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EPC工程总包,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以及运维等。公司叠加了近期储能+光伏+自动化等逻辑;
另外从主力和机构榜单中,我们可以观察到机构和主力资金基本围绕新能源车,锂电池,光伏玻璃等板块,哪里有资金哪里就有机会(风险),这也提现了近期市场的热点和主要分歧的地方,总之短线看比较大的机会和风险都是在光伏和锂电池代表的新能源方向,相对科技股关注度较小些,个人认为短期机会也不会很大了;
每日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劵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