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电梯秦健聪:电梯情怀重塑幸福空间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邓鑫妮 8.4w阅读 2021-08-01 20:37

  

  乐居财经 邓鑫妮 发自北京

  7月31日-8月1日,由全经联产业加速器主办的“首届全经联城市更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健聪受邀出席活动并接受对话。

  东南电梯是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垂直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的运营商,本次大会发布的绿色立体生态住宅系统,俗称第四代住宅,通过核心专利技术和东南电梯联合打造,让汽车开到立体住宅的家门口,让人和车的出行更加绿色与便捷。在秦健聪看来,用户每天使用电梯的时间并不长,但却是现代生活不可缺少的出行工具之一。

       如何将电梯打造成一个幸福的空间,是东南电梯目前正在攻克的难题。从服务业态上来看,东南电梯的服务对象主要有三类,分别是面向社区用户的C端、面向产业园区的B端,以及面向政府的G端。面对不同的服务场景,需要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绿色立体住宅主要是面向C端用户而打造的服务内容。

      秦健聪主要从三个方面解析了绿色立体住宅的解决方案,他认为,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出行方式是目前承载绿色立体社区的几个维度。“人与自然”的核心理念是:城市就是森林,森林就在城市中;集中解决城市热岛效应、生活品质下降等问题。关注在新兴城市背景下,邻里关系的重建和社会矛盾的解决。东南的系统解决方案,使得汽车就在家门口,并实现智能派车与出行。秦总认为,出行只是电梯的基础功能,东南可以通过智能化的手段,赋予电梯更多的内容和服务。比如在电梯内安装感应系统,通过用户乘梯的过程中做简单的身体检测,为用户提供深层次的服务。秦健聪表示,一些老旧小区的改造中,就可以加装智能化电梯,在用户协同中,智能监控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及时发送到相关医疗设备,目前东南电梯已经在试点一些功能。

  不过,秦健聪也表示,电梯更新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并非一蹴而就,也面临着不少的问题。首先,老旧小区服务范围广、时间跨度大,技术层面有一定难度。面向C端的客户,有三种不同的服务场景:物业牵头的新兴小区电梯服务、政府牵头的老旧小区电梯服务、低密度住宅区用户自身要求的电梯服务。老旧小区在三个服务场景中,分布范围广且建造时间久远,电梯的安装和改造都有一定难度。其次,老旧小区的电梯安装需要考虑的用户需求更多。新兴小区由物业统一购买服务;低密度的别墅区虽然需要定制客户需求,但服务频次较低;由于老旧小区硬件上的退化,而且居住密度较大,所以需要做出更多的方案以供选择。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