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经联段与杨:做城市更新的“组织者”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邓鑫妮 7.9w阅读 2021-08-01 16:27

  乐居财经 邓鑫妮 发自北京

  7月31日-8月1日,由全经联产业加速器主办的“首届全经联城市更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经联产业加速器执行总裁段与杨出席活动,发布全经联城市更新解决方案并接受对话。

  据悉,全经联是由创新企业家和创新企业组成的,以“全产业、新经济、联发展”为核心理念,以推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为使命,以“平台+智库+资本+产业lP+加速器”为结构和动能的幸福产业联盟。

  段与杨表示,在与地方政府、国企民企合作的过程中,全经联一直扮演着“赋能平台”、“运营平台”、“组织者”的角色,由它牵头城市更新生态的政产学研各方,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服务运营闭环。

  同时,她也认为,在数据而不是土地,逐渐成为核心发展要素的背景下,单独政府力量、一家企业能够调动的资源有限,为政府、企业提供以人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精确可信的数据资源,提供切实可行的、系统性的城市更新行动方案是全经联一直在做的事情。

  一直以来,全经联就以共生的模式来运营。核心运营牵头和主体是全经联产业加速器,由各类投资商、运营商、开发商、产品商和服务商共同组成的一个产业生态。

  之所以会取名“产业加速器”,段与杨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她表示,看到“产业加速器”便一目了然,我们是专注于幸福产业发展的,并且是一家促进、加速地方政府、企业发展的赋能平台,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等领域为地方政府及平台公司、企业赋能。

  全经联为地方政府赋能,为企业赋能,无论是央企、国企,还是民营企业,都有一套适用的打法,全经也为此提出全经联城市更新系统解决方案“全产业新经济联发展,将载体更新、内容以及运营更新有机结合。

  在段与杨看来,城市的运营更新尤为重要。从运营的开展阶段和流程来说,最开始的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推出的整个闭环,再到各方的参与主体,政产学研和C端的用户,整个过程的完整性、复杂性都在考验着政府、企业、百姓等系统协同整合的实力。

  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首次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正式指明城市更新的方向,同时也打开了这一巨大的市场。

  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载体、产业创新的平台,城市被赋予了无限广阔的意义。段与杨认为,不仅仅是今天,城市更新的发展从建国到现在一直伴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要想在城市更新赛道做大做强,就要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抓手,同时做到因地制宜。这样,才能在城市更新的“物”与“人”之间找到平衡点。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