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持续拓展大家居版图,战略铸就竞争优势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9w阅读 2021-07-27 19:06

  顾家家居作为软体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坚定向零售转型的战略,以用户为中心,布局大家居,以“做****的综合家居运营商”为愿景。

  顾家家居是目前行业内品类布局最完善的家居企业,品类涵括休闲沙发、布艺沙发、功能沙发、床、床垫、定制等,是少有具备全屋家居销售搭配能力的家居品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家居生活场景。2018年下半年顾家对组织构架进行调整,陆续将软床、床垫、沙发、定制事业部合并,由副总裁欧亚非进行统一管理,有效增强品类之间的协同。

  顾家“软体+定制”强势推出。软体家具和定制家具作为大家居中最重要的两大品类。纵观家居市场,同时具备软体和定制生产设计能力的家具品牌寥寥无几,很难向业主提供基于整体风格的一体化拎包方案。顾家家居洞悉用户痛点,推出“软体+定制”融合套餐,从解决客户痛点出发,主张“定制+软体家具一体化”设计,实现产品和生活方式的一体化,提供风格统一的拎包解决方案。

  深化用户和品牌运营。20213月,“顾家生活方式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中国家庭及当下年轻群体各式生活方式,洞察国人的生活发展趋势,根据用户需求创造出更多理想的生活场景。20217月,顾家家居发布品牌焕新,品牌定位从“传统家情感”升级到“现代家观念”,推出新价值观下的品牌口号——向往的生活 在顾家。品牌符号则从英文KUKAlogo中,提取了K的右半部分,幻化成红色的箭头,以此作为品牌的超级符号,传达对生活一往无前的向往,并在传播中持续沟通,积累“向往的生活 在顾家”的品牌印象。“成为消费者品牌”是顾家家居的整体战略,也是顾家家居的行动指南。顾家家居一直在持续变化,打破圈层,深化用户和品牌运营,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不断升级

  顾家家居2021年动作频频,始终围绕战略布局。家居行业发展至今,大家居、智能化、整装等多种行业发展方向被提出,真正坚定大家居战略唯有顾家家居。顾家家居积极布局,完善多维度的组织能力,坚定推动各项变革、能力发育,竞争优势正在持续凸显。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