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利空!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接受审查调查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证券之星 证劵之星 6.8w阅读 2021-07-27 19:04

据“廉洁上海”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30日晚间,上海电气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公司对通讯公司的股东权益账面值为5.26亿元,另公司向其提供了77.66亿元的股东借款。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

公告显示,自2021年4月末起,上海电气陆续发现,上市公司控股40%的子公司通讯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经催讨其客户均发生不同程度的欠款行为,回款停滞。

截至公告日,通讯公司应收账款余额86.72亿元,账面存货余额22.30亿元,在商业银行的借款余额为12.52亿元,上海电气向通讯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金额合计为77.66亿元,均存在重大损失风险。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即对通讯公司的股东权益损失5.26亿元和股东借款损失77.66亿元)。

在上海电气爆雷的当晚,上交所也第一时间发出监管工作函:

要求公司尽快核实控股子公司通讯公司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包括业务类型、业务模式、主要客户和供应商以及资金流转情况等,查明其应收账款出现普遍逾期的具体原因及责任人,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是否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并按规定予以公告。

7月27日,上海电气股价收报3.91元,总市值约614亿元。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证劵之星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