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票!地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9w阅读 2021-07-26 20:08

每天一个热点关注




Hello 这里是如意
7月26日,据媒体报道,被纳入“三道红线”试点的几十家重点房企,已被监管部门要求买地金额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更重要的是,这个40%不仅仅包括房企在公开市场拿地,还包括通过收并购方式获地的支出。说人话,就是,买地,可以,但要控制。入不敷出,不行!

这个事情对房企的影响,举个例子,可能就像教育部明确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银行握紧钱袋子部分城市二套房停贷了吧……

我们来简单的算算这个数学题哈,虽然还不知道这个销售额以什么维度为准,虽然本人的数学也不是很好,以克而瑞公布的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为例,在权益金额方面,超过1000亿的有26家房企。这就意味着,这26家房企,有400亿的购地额度。我们再来看看克而瑞公布的2021年1-6月中国房企新增土地****00,万科和碧桂园的新增土地价值超过1000亿,400亿以上的有15家。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已经有房企超额或者徘徊在额度的边缘了呢?

根据克而瑞主流房企拿地销售比统计:上半年,超过40%的房企就有13家,其中有两家超过了90%,分别是卓越集团和越秀地产;超过50%的,有建发房产、绿城中国、中骏集团、新希望地产、中交房地产、招商蛇口和华润置地;徘徊在40%~50%的有4家;另有11家房企比例在30%~40%之间。


要知道,两集中供地第二轮尚未结束啊,如果下半年不拿地,对于这些房企来说又将面临着什么?

么有面粉,何来面包?这时候,估计企业都在开会吧……

无论是两集中供地、各地发布二手房指导价、各地调控政策加码,还是或将施行的限制房企拿地,都是从行政手段、金融手段、土地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遏制楼市过热苗头,八部门四方面出手调控楼市。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端依然从严,而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下,房价涨幅见顶,预期未来几个月涨幅继续收窄,并维持在合理区内。

换句话说,自住依然可以买,投资的话,这还用我说吗?

今日要闻

1

雅戈尔集团奖赠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一套宁波住房

2

中骏商管7500万超额配股 用于补足国际发售项下超额分配

3

大连万达将有两只债券到期 预计偿还金额超55亿元

4

传旭辉设区域总任免规则三年换防 旭辉否认

5

中国铁建:派发现金红利31.23亿元

6

北大资源进一步延后寄发年度报告 同时股票继续暂停买卖

7

苏宁环球收深交所关注函 涉子公司拟收购三家医美医院全部股权

8

深圳挂牌全球最大乐高乐园地块项目总投资额不少于47亿

9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完善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


责任编辑:Ruby
实习生:陈炫羽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