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提拔旗下明星基金经理萧楠升任高管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资本邦 7.0w阅读 2021-07-26 12:06

7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易方达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经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宣布新任命萧楠为该公司副总经理级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日期为7月24日。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6月开始,易方达基金已先后提拔张坤、胡剑、张清华、冯波、陈皓等多位投研明星为副总经理级高级管理人员。

相关资料显示,萧楠于2006年7月加入易方达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研究部副总经理、投资三部总经理等职,目前管理着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易方达消费精选股票、易方达科顺定开混合、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易方达瑞恒灵活配置混合等5只基金。据悉,萧楠是易方达基金除张坤外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萧楠的公募资管规模合计高达596.54亿元,在易方达主动权益基金经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张坤的1344.78亿元。

对于刚结束的年内二季度,在最新调仓方向上,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的2021年二季报显示,萧楠主要对食品饮料板块的持仓进行了调整,其中减持了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加仓了百润股份,五粮液取代山西汾酒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在相关季报中,萧楠表示自己调整了食品饮料板块的持仓结构,加大了一些“次新”消费品的配置力度,这些公司经过过去几年行业周期波动和格局变化的检验,已经证明自己是品类中的领导者。萧楠预期未来次高端白酒将会迎来一波行业扩容,因此增加了相关配置;但对于一些短期销售暴增而品牌力无法长期支撑的品种,采取了一贯的回避态度。

此外,萧楠还在二季度加大了对运动品牌的投资力度,李宁新进易方达高质量严选的前十大重仓股。萧楠认为,国产品牌崛起是长期确定性事件,外资竞品由于过度追求短期业绩导致后劲不足,未来会让出更多的市场空间,因此适时调整配置,将仓位全部集中到最受益的品牌上去。

萧楠表示,在新消费领域的认知仍需要加深,未来其团队会将更多的研究精力放在这些领域,希望能够找到更加本质的认知工具,做出更好的投资决策。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资本邦

作者:资本邦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