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交集团向河南灾区捐款1200万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7.0w阅读 2021-07-25 11:43

  7月22日,中交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灾区捐款1200万元,支持河南水灾紧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7月16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性强降雨,暴雨中心郑州几成泽国,全省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受灾严重,数十座水库超出汛限水位,成千上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中交集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迅速启动捐赠工作。

  同时,中交集团在豫单位积极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二公局

  7月21日上午8时,二公局四公司郑州乔水项目部收到荥阳市交通局消息,当地道路被水流冲断、部分路段出现深达10米的塌方,村民已被困48小时。为保证当地群众安全,项目立即组织由70余名青年职工和工人组成的突击队,调集各类机械设备10余台,沙袋5000个,前往水毁路段参与救援。经过12小时紧急救援,成功疏通道路,50名被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地点。

  7月21日上午,二公局四公司鹤辉项目部接到辉县、淇县等地政府通知,由于河水暴涨,河道冲垮了鹤辉高速大罗口段在建高速路基及路面,急需项目增派人员和设备排洪抢险。项目部立即组织40名管理人员和60名工人,调集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20余台设备,开展河道清理、堤坝加固。经过12个小时冒雨奋战,于22日凌晨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各处泄洪点泄洪正常。

  二公局隧道公司漯河市交通路沙河大桥项目部毗邻沙河流域,河水的持续上涨威胁两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项目部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累计投入机械设备12台(辆)、人员240人次,拆除位于河面的施工钢栈桥及工作平台,并挖宽泄洪通道,确保河道安全。

  二公局二公司黄河高速项目部在做好自身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项目驻地抗灾,成立黄河水情监测分队,不间断巡视施工沿线黄河水位及冲刷情况,并与当地政府保持互联互动。7月21日,当地农田排水系统由于淤泥堵塞,导致农田浸泡。项目部出动2台挖掘机进行抢修疏通,及时为民众排忧解难。

 二航局

  7月20日,二航局周口沙颍河项目公司和项目部迅速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分组值班巡查,每半小时对船闸上下游水位进行监测并实时报告。为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汛抢险,项目部采取扩挖加宽围堰处过水断面,加速疏导水流。

 一公院

  7月20日,河南晋焦高速隧道发生严重涌水,其中以牛郎河和东石瓮隧道最为严重。一公院接到业主援助需求后立即响应,组成抢险工作小组赶赴现场。在途中遭遇高铁大面积停运,工作小组改乘汽车历经8个多小时抵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详细勘察,向业主单位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方案。

 一公局集团

  7月20日,位于河南开封的梁苑小区49号楼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居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一公局七公司开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员工调集4台抽水机、500多个沙袋,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紧急进行抽水的同时用沙袋填堵水流。

  上航局

  上航局江苏交建公司巩义项目部在强降雨前,及时撤离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和材料。7月21日下午,项目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针对受灾后的项目基地进行清理,并在局部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以防来往行人进入。

  三公局

  三公局六公司在豫项目部充分做好各项措施,预防暴雨灾害,严格落实防汛带班值班制度,建立防汛观测点,不间断进行巡查;应急物资、设备准备充足到位,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加强特种设备、高边坡、临时用电等方面的管控;采用沙袋堵漏措施封堵工地大门,防止雨水倒灌,加强工地内排水。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