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洋:一件被洪水泡黄的E-HOUSE T恤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易居 14.4w阅读 2021-07-24 08:16

      文/易居郑州公司 袁志洋 

      7月20日,对很多郑州人来说都是无法忘记的一天,特别是对于我这个在郑州地铁5号线上死里逃生的人。这场千年难遇的极端暴雨使城市瘫痪,乡村陷入汪洋,也让我们每个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坚韧。

  20日下午5点左右,我正在郑州地铁五号线上,列车刚行驶到海滩寺站和沙口路站之间忽然停下了。很快我们就听说,隧道进水,列车已经无法继续前进。在车上工作人员和我们的自发组织下,大家开始了第一次自救。工作人员打开了驾驶舱的车门,所有人开始排着队从隧道内的步行通道有序撤离。当时我正在尾部的车厢组等待疏散,但是磅礴的雨水不断灌入隧道,水流太大了,没过多久就已经没法继续通行。大家只能撤回到车厢里,等待救援。

  很快,车厢外水位肉眼可见地迅速上涨,车外水位最高的地方已经没过了整面车窗,车厢内也在不断渗水。虽然不说,但恐慌的情绪已经在车厢内蔓延。我身旁一个阿姨带着两个孩子,我主动抱起那个小一点的孩子,不住地安慰她。封闭的车厢里,水位越来越高,能够明显感觉到氧气正越来越少,我的力气也在长时间的浸泡和缺氧中逐渐流失,我咬着牙,努力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并不断提醒小女孩使劲的搂着我脖子。因为我知道,一旦我放手,她要面临的就是被洪流淹没的危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比任何时候都要漫长。直到我听见外面传来抽水的声音,那是救援到了。水位开始下降,直到救援人员可以到达地铁,我才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小女孩。此时的车厢已经处于极度缺氧状态,我们同救援人员一起用力砸破车厢的右侧玻璃,玻璃划开了我的右手,但是这时疼痛已经无暇顾及。大家开始有序撤离,没有人争抢,都主动让身体不适的人、妇女、小孩优先撤离。我默默退到队伍的最后一名,确保身后没有被困人员,才跟着队伍向外撤离。路上遇到一位头部受伤的乘客,便一路搀扶着他走出来,防止路上再遇到什么意外。除了我,还有几位热心协助救援的伙伴,我们一直坚持到了所有人获救,最后才离开现场。

安全撤离时,袁志洋拍下了身后空荡荡的车厢

地铁隧道里,袁志洋主动在队尾配合救援人员有序撤离

     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太过渺小,还好所有人都团结一心。我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危险面前应该挺身而出,不负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不负家庭兄长对我的教育。我也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国家有难,有召必回——这是我,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易居人面对国家和人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我尽力了!!!

    易居郑州公司领导班子与郑州地铁集团工会代表探望袁志洋

      安全撤离后,受伤的袁志洋在郑州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易居郑州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前往探视,并对袁志洋的挺身而出保护群众、协助救援的行为授予2万元“平凡英雄”奖金。

     7月23日,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签发了一份嘉奖令,给予易居新房集团郑州公司袁志洋奖励一万元。




来源:易居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