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房地产要向绿色和健康的发展方向转变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2w阅读 2021-07-06 11:31

  乐居财经 严明会 7月6日-7日,“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谈到,以住房为主要产品的房地产业,在今后很长的时期内仍然会在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要认识和解决过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绿色和健康就是发展的方向。

  房屋建造过程和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排放占全社会能耗和排放相当大的比重,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房地产业的发展必须担负起重要责任。

  他提出,房地产业的绿色发展,应当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设过程是绿色的,减少建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排放;二是产品是绿色的,减少使用过程中能耗和排放。要做到这些,首先是改变传统的建造方式,推进建筑工业化,推进智慧建造。

  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物质形态意义上的健康。要满足群众居住健康的需要,提高住房的健康保障能力,同时要满足群众康健活动、增强身体素质的需要,不能停留在过去或现状下的需要,而是放眼于发展的需要。

  二是经济社会发展意义上的健康。过去房地产业的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同时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的发展、群众居住生活的幸福度,构成了不少不利的影响,今后房地产的发展,要有利于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城市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区域和城乡的协调发展,有利于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幸福指数的不断提高。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