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绿色生活吴旭:已在自管建筑物内尝试碳积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4w阅读 2021-06-23 18:16

  乐居财经 严明会 6月23日,由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举办的“2021上海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启幕。

  朗诗绿色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旭现场谈到,公司在自管的小区、建筑物里尝试碳积分,例如下班以后有没有关灯,可以用智慧化的工具做到感应,感应后自动关闭。

  朗诗物业早年参观一些欧洲发达国家的楼宇管理系统已在国内得到了应用,例如德意志银行“定向新风输送”已经在虹桥朗诗的测试中心里应用。在办公桌的位置上有定向的风口,输送新风、输送氧气。办公楼里人员众多,下午两三点很多员工会出现困倦头晕,有定向新风输送和含氧量的输送,既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减少在流感高发季的交叉感染。员工少生病,也侧面提高了租金收益率。

  此外,他还分享了两个案例:一是上海天山公园附近的住宅项目,在建造前期,物业运维团队已经介入研究了天山公园附近气候微环境,拿到了10年左右的气候数据,为未来这个项目可持续运营奠定前期基础。项目2014年交付时达到了欧洲标准——“2升房”,每年每平方米用于制冷、制热的能耗仅2升原油。

  二是位于太湖之滨的建筑研发基地,这是一处典型的商办综合体,涵盖了研发,酒店、会务、办公功能,目前正努力实现“增能房”,不但不消耗能源,还通过科技手段实现能源的输出,提升楼宇的价值。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