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证券:3家“B”评级及样本房企1-5月销售累计同比翻番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孙杨地产观察室 孙杨 杜晔婕 6.8w阅读 2021-06-17 00:03

  乐居财经讯 6月16日,克而瑞发布报告《“B”评级房企系列之样本房企销售跟踪》。报告显示,“B”评级及样本房企2021年权益口径销售额5月累计同比增速均值约为65.2%(除恒大),宝龙地产、中骏集团以及德信中国3家房企实现销售翻倍。

  “B”评级及样本房企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005月排行榜的有18家,在三道红线的调控下,房企拿地态度分化明显。融信、中骏、弘阳、力高、大发、上坤、港龙等补货较为积极,其祥生表现突出。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

  行业政策风险:如全国发布更加严格的房地产限购、限贷、限售、限价政策,行业的市场销售压力会增大。

  棚改政策风险:棚改政策进一步明确,如果未来有大量降低的趋势,对行业三、四线城市的销售压力有一定的影响。

  融资风险

  企业融资:如果后期出现人民币或美元的相关政策导致社会整体的资金出现收紧,如银行发放贷款审核条件更加严格,房企海外发债审核更加严格,房企发债未达预期等情况都有可能造成房企的融资压力加大。

  居民加杠杆:如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增加购房成本,可能影响销售速度。

  信用风险

  如房地产企业在处理债务上,出现违约等情况,有可能影响市场对行业发展风险的评判。

  销售业绩未完成风险

  房地产市场波动大,企业原定的销售目标存在未完成的风险。

  数据风险

  本研究采用了第三方数据,存在数据公布不及时或数据公布不全面,影响分析结果的风险。

来源:孙杨地产观察室

作者:孙杨 杜晔婕

相关标签:

保险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