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谢水清:物业行业在资本市场缺少财务口径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5w阅读 2021-06-09 11:16


  乐居财经 严明会 6月9日-10日,第五届地新引力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9大论坛齐发,100位行业大咖主题演讲,3000位各界专业人士出席。乐居财经现场直播》》

  招商积余常务副总经理兼物业BG总经理谢水清现场谈到,全球75亿的人口,亚洲占40个亿,“五大行”主要业务在欧美发达国家,而巨大的物业管理市场实际上在亚洲,中国的物业管理企业规模以后会远远大于现在的五大行。

  他指出,虽然中国的人口多,人多就有房子,就需要配套,需要物业管理企业,但由于国内物业企业目前规模小,所以很多增值服务做不起来,许多服务是低频的,而没有规模就没有办法形成规模经济。

  物业服务费用一直没有涨是因为以前太高了,而以前高的时候我们物业企业没有去珍惜,用人海战术占用了大量成本。

  此外,他谈到,物业行业在资本市场缺少一个约定俗成的财务口径。比如什么服务属于增值服务,存在大量的统计不一致,缺乏信息的透明度。现在很多的第三方比物业公司还专业,他们不断学习资本市场并研究行业,把行业研究的比物业公司更深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