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业绩稳定增长 首季经调整溢利同比增加279.5%至2.96亿元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智通财经网 9312阅读 2021-05-17 17:13

  同程艺龙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总交易额同比增加83.0%至人民币333 亿元,收入同比增加60.6%至人民币16.14亿元,经调整EBITDA同比增加162.7%至4.17亿元。期内经调整溢利同比增加279.5%至2.96亿元,经调整净利润率由2020年同期的7.8%增加至18.4%。 期内溢利约1.6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718.9万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约1.695亿元,去年同期应占亏损约5563.3万元。

  作为适应力极强的行业领导者,该公司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敏锐把握复苏商机。凭借稳固的市场地位、多元化的流量来源、产品的创新能力及灵活的运营策略,集团的表现持续优于同业。即使市况波动,该公司的业务仍持续按季度改善,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期内,平均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7.8%至2.342亿人,平均月付费用户同比大幅增长84.5%至2730万人,主要由于微信渠道流量稳定,以及持续通过其他线上渠道和线下措施提升获客能力。付费比率于2021年第一季度恢復至11.7%。付费用户于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十二个月期间进一步增至1.693亿人。

  于回顾期内,公司进一步提升了流量渠道的多样性以及效率。公司不但保持从微信小程序获取稳定高效的流量,亦持续加深与腾讯在其生态圈内的合作。于2021年第一季度,约83.0%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来自腾讯旗下平台,当中大部份流量来自微信支付入口以及微信最爱或最常用小程序的下拉列表。

  此外,为获取更多元化的流量来源,公司致力于扩张及渗透至其他线上流量平台,如公司的应用程序、轻应用程序、基于定位的应用程序及短视频平台。凭借公司的产品创新及创意营销能力,以及对用户的透澈了解,公司于2021年3月底推出了“机票盲盒”活动,所有用户有机会可购买一张由指定出发地于随机日期飞往随机目的地的单程机票。此项新颖的营销活动吸引了大量参与者,登上各热搜榜并在社交媒体上获得正面评价,在四月份对公司平均月活跃用户的增长贡献明显。该活动大幅提升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与用户参与度。

来源:智通财经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