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为嘉兴、菏泽等5家子公司提供26.16亿元担保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5.9w阅读 2021-05-12 23:01

       乐居财经 王怡5月12日,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公告称,拟为5家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合计涉及融资26.1556亿元,包括简阳、嘉兴、宁波、云南、菏泽的项目公司。

       据悉,阳光城持有33%权益的参股子公司简阳合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接受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3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24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简阳合煦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提供抵押,公司全资子公司阳光城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对简阳合煦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33%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阳光城四川公司为简阳合煦房地产提供0.99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简阳合煦房地产其余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简阳合煦房地产为阳光城四川公司提供反担保。

       另悉,阳光城持有31%权益的参股子公司嘉兴凤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接受杭州瑜亮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供的4.4556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8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嘉兴凤启房地产31%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嘉兴凤启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31%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公司为嘉兴凤启房地产提供1.38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嘉兴凤启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第三,阳光城持有40%权益的参股子公司宁波豪光置业有限公司拟接受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余姚支行提供的8.2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宁波豪光置业以其名下土地及在建工程提供抵押,宁波豪光置业10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宁波豪光置业该笔融资提供7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公司为宁波豪光置业提供5.74亿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另一股东日月城置业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为公司提供反担保,其余股东按比例提供担保,宁波豪光置业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第四,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云南崇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提供的8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云南崇光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及在建工程提供抵押,公司对云南崇光房地产该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外,阳光城持有45%权益的参股子公司菏泽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黄河路国花支行提供的2.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作为担保条件,菏泽光华房地产以其名下土地及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济南鑫兆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菏泽光华房地产90%股权提供质押,公司对该笔融资提供50%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菏泽光华房地产提供1.25亿元连带责任担保,公司按照承担的担保责任使用资金,另一股东山东港湾房地产有限公司提供50%连带责任担保,菏泽光华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89.44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719.3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61.22亿元。上述三类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969.98亿元,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

相关标签:

K线快讯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