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荣天宇首日涨161.27% IPO募4.38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中国经济网 4.4w阅读 2021-05-12 16:32

  今日,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津荣天宇报62.00元,涨幅161.27%,成交额6.56亿元,总市值45.81亿元,换手率61.04%。

  津荣天宇是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精密金属模具及相关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产品涵盖电气和汽车两大领域,其中电气精密部品包括低压配电部品、中压配电及能源设备部品和工业自动化部品;汽车精密部品包括减震部品、安全部品、空调及座椅部品、轻量化部品,最终产品广泛应用于丰田、本田、日产、大众、通用等知名汽车品牌。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津荣天宇董事长孙兴文持有津荣天宇29.90%的股份,津荣天宇董事韩凤芝持有津荣天宇5.41%的股份,二者系夫妻关系;津荣天宇董事闫学伟持有津荣天宇35.32%的股份;津荣天宇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云志持有津荣天宇6.32%的股份。以上四人合计持有津荣天宇76.95%的股份,且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对津荣天宇的经营管理和决策施加重大影响,并于2015年1月5日及2018年3月31日分别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及《

  之补充协议》,构成一致行动人,为津荣天宇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津荣天宇于2020年11月17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6次审议会议对津荣天宇提出问询

  1。报告期内,发行人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6.58%、76.65%、74.71%和74.14%,其中对施耐德及东海橡塑合计销售收入占比超过 50%。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汽车部品销售收入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重大客户依赖风险及其对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的边角料收入占比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报告期内各类边角料销量是否与产品产量、原材料耗用量匹配;边角料收入占比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将边角料收入列报为主营业务收入的合理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生产模具与使用模具生产部件是否构成两项独立合同义务;寄售对账模式下收入确认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同时,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6次审议会议提出了需进一步落实事项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新收入准则对发行人具体收入确认政策的影响。请保荐人、申报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津荣天宇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1847.68万股,发行价格为23.73元/股,保荐机构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冬、尹文浩。津荣天宇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43845.4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7733.40万元,最终募集资金净额较原计划多出8451.90万元。

  津荣天宇于2021年4月20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津荣天宇拟募集资金29281.50万元,其中,20049.35万元用于精密部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5232.15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此次上市发行费用为6112.05万元,其中,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4491.94万元,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725万元,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268.15万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