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中国物业服务品牌力TOP50揭晓 | 品牌日②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25.9w阅读 2021-05-10 16:06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徐迪

  5月10日,乐居财经研究院发布《2021中国物业服务品牌力TOP50》,排在前三名的是碧桂园服务、世茂服务、万科物业。

  榜单数据来源于网站、APP、微信、微博等传播渠道,截至2021年4月30日,计入统计的物业服务品牌共104个。品牌力指数取决于品牌的传播能力、品牌识别度、市场表现以及媒体和业主的口碑评价、等多个维度,在进行加权计算后,作出最终TOP50的排名。

  2021年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物业服务企业经过2020年“居家生活”的考验,已陆续开启品牌升级战略,品牌力成为物业企业持续上行的重要通道。

  品牌传播指数是品牌力得分占比较高的一项,直接反映了企业对于品牌推广的力度。从该项排名来看,上榜企业均达到80分以上的高位值,其中有13家超过90分,头部物企在品牌宣传的投入上力度较大,传播影响力不容置疑。

  品牌识别度方面,上榜企业多为上市物企,部分为区域物企龙头,在管面积和拓展速度均处在行业领先地位,普遍拥有较高知名度。在经历了疫情期间对居家业主的服务考验后,往往能收获较为显著的市场关注度。

  物企的口碑评价分数重点参考了“物业直通车”上业主的满意度真实评分,结合部分网络报道,可以看到,部分中等规模物企由于在业主满意度方面表现出色,拉高综合分数,得以跻身品牌力TOP50。

  物企以服务产品为企业初心,随着企业规模的发展,服务标准化,标准产品化,产品品牌化,品牌价值化。当一家物业公司的服务成为品牌后,企业则可以更好的复制扩张。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物业行业仍将不断升级迭代,智慧社区、增值服务成为传统物业服务之外的升级突破口,物企的品牌力打造也将围绕新产品、新服务进行。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