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集团旗下三盛控股:现金增幅337.03%位列上市房企第1名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6.7w阅读 2021-04-08 17:39

  4月6日,乐居财经研究院推出2020年内房股财务指标排行榜单,涵盖在港上市房企营收、净利润、资产、现金、净利率、税收等多个关键指标,从多维度窥探上市房企2020年的业绩表现。

  除了恒大、万科、碧桂园等大型房企悉数上榜外,本次榜单中三盛控股(02183.HK)亦凭借优异业绩揽获多项奖项,以275.53%的营收增幅位列营收增幅榜第一名,以337.03%的现金增幅斩获现金增幅榜第一名,以0.08个百分点的净利率增幅荣获净利率增幅榜第六名,发展速度领先行业。

  经历了两轮资产注入,三盛控股不断优化财务并增厚土储,经营能力稳步提升。同时,母公司三盛集团的多元业态赋能及较强的成长性也成为三盛控股稳健发展的重要因素。在多方优势支撑下,三盛控股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三盛集团旗下三盛控股:现金增

  兼顾发展效益 实现稳健经营

  从“三道红线”、“五档房贷”再到近期出台的“集中供地”,多项政策指向行业的健康稳健发展,如何保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保证财务安全,成为每一家房企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这一背景下,三盛控股不但多项收入指标增速领先行业,也实现了财务安全性的提高。2020年三盛控股现金短债比为1.79倍,在手现金能完全覆盖短期负债,满足了“三道红线”的监管要求。此外,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73.86亿元,同比增长逾3倍,未使用的授.信额度达43.38亿元,为公司持续经营提供稳固的支撑。

  此外,截至2020年底三盛控股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53%,位于行业领先水平,融资成本亦呈现下降趋势,公司财务平衡术整体有效。

  除了财务端持续改善,三盛控股以多元的拿地手段补充优质土储,为长期稳健发展打下了基础。一方面,三盛控股实施“3+N”产城融合标准化打法,利用3个综合体+N个产业资源方的产城融合模式提高土拓效率。另一方面,公司提出“跟人走”和“跟人流走”两个核心思路,聚焦高发展潜力城市。

  截至2020年12月末,三盛控股新增30幅地块,新增土储面积为526万平方米。此外,按照土地面积测算,公司长三角土储占总土储比例近七成。长三角区域作为房企必争之地,在人口、经济、交通等方面呈现出强大的优势,将有助于三盛控股实现稳健发展。

  母公司强支撑  助力高成长性

  除了三盛控股在均衡发展呈现出亮点外,母公司三盛集团近年来的发展也值得关注。放眼整个行业,当越来越多的房企强调多元化布局的同时,三盛集团早已成功建立增长的第二曲线,有效应对地产存量竞争时代。

  目前,三盛集团以地产为主体,以教育和科技制造为两翼,以地产相关产业链业务如物业、养老产业等为补充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以上市公司为核心企业的“1+N”发展模式,以多产业赋能企业的发展。

  以教育领域为例,三盛教育以智慧教育、学历教育、培训学校“三驾马车”构建中国智慧教育产品生态圈,凭借“平台+大数据+AI”的智能教育全生态脱颖而出,市场业务覆盖全国27个省市,累计服务院校超过3000所,年覆盖学生约750万人。

  在养老领域方面,三盛集团携手山东青鸟软通公司打造青盛养老。近年来,公司连续覆盖福州、厦门、泉州、龙岩、宁德、莆田等城市的近20个区县,成为福建省养老龙头企业;到了2020年,公司成功布局华南等城市版块,成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养老企业。

  在科技制造领域,三盛集团布局半导体战略投资乾照光电(300102.SZ),抢占高端制造业核心高地;由三威橡塑、盛致贸易等组成的三盛实业,目前已是亚洲领先的橡塑发泡专业生产厂商、行业翘楚。此外,三盛在金融领域亦有建树,与多家优秀闽商联合成立福建首家民营华通银行,打通“大金融”全产业链。

  在多产业的驱动下,三盛集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凭借优异业绩,集团荣获“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第10位”、“2020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第45位,“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00”第65位等多项殊荣,影响力持续增厚。

  长远来看,三盛集团的多产业赋能也将成为未来驱动三盛控股稳定发展的一大因素,在集团整体实力的加持下,三盛控股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实现长期稳健成长。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