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曾让万科物业管理团队全体到武汉防洪指挥部学习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4-08 10:50

  乐居财经 晓非 4月7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举行。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表示,武汉是中部经济发展的一个火车头,在长江的经济带的发展中也会成为一个火车头。

  他认为,武汉当前最大的资源就是教育资源。作为教育的重镇,具有青年学子的数量优势,武汉一定会走到前面。武汉不仅仅在中部会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火车头,在长江经济带、长江文化带的发展中也会成为一个火车头。

  他谈到万科物业与武汉防洪指挥部的一段渊源:2008年春节前后整个南方发生了冰灾,导致交通瘫痪,甚至有的城市因此断水断电。当时我来到武汉,感觉到城市里的一切却都非常顺畅。从机场到小区井井有条。让他感觉更意外是,万科小区已提前备好矿泉水、康师傅方便面、防洪沙袋等。我表扬万科小区物业总,你们准备的很好,没想到物业总淡淡的说,是区政府要求的。我到区政府,书记说,武汉什么没经历过,每年的灾情、大洪水,防洪指挥部都处理过这些事情。这件事我记忆非常深刻,万科物业管理团队即刻到武汉来开现场会,向武汉市政府学习如何应急,也就是万科现在物业管理的一套应急系统,就是从武汉抗洪指挥部学来的。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