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财经独家对话: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 8.5w阅读 2021-04-02 09:32

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对话华晟基金长三角区域事业部中国云城壹号作品项目总经理胡峰、远洋集团华东开发事业部宁波公司总经理茆磊琳

  导读: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深度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大数据技术和应用逐步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支撑,成为推动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华晟基金与宁波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联袂打造的“中国云城”,是以“产城融合”与“产融结合”为目标,以集聚和孵化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基建相关领域产业为主要特征的智慧城市运营实践案例。

  中国云城,作为***的智慧新城范本,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就,在这片骄傲的土地上,自然需要有情怀有实力更有使命感的美好生活运营商,为这片土地的高端人居开篇崭新的一页。华晟基金,联袂由京来甬的国匠远洋,执笔中国云城壹号作品,以影响城市的力量,开创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

  与春共融,万象更新之时,乐居财经独家对话华晟基金长三角区域事业部中国云城壹号作品项目总经理胡峰、远洋集团华东开发事业部宁波公司总经理茆磊琳,试图通过这场高端访谈,了解这部云城壹号作品的思想斑斓。

华晟基金长三角区域事业部中国云城壹号作品项目总经理胡峰:

世界,只有一座中国云城

  华晟基金长三角区域事业部中国云城壹号项目总经理胡峰说,我在同济大学学的就是城市规划设计,致力于造城,让城市更美好,一直以来就是我的理想。华晟基金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其在城市运营领域的创新性和领先性,华晟基金作为中国云城首席城市运营商,也是中国产业金融创新领军企业,华晟基金依托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的优质产业资源,以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为宗旨,创新城市运营理念和商业模式,专注于中国大都市圈产城融合与新基建项目投资运营,致力于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提供全链条产业金融创新服务,来到华晟基金,来到中国云城让我深切感受到规划人的“知行合一”。

  华晟基金一直以来以产业运作为先导,以资本运作为核心,以土地运营为基础,以构建产业、文化、交通、生态和人居环境等城市综合系统为目标,通过“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企业与政府建立平等契约伙伴关系,以前瞻性的城市IP策划和规划、土地整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市产业投资等一系列资源整合运作,提升目标城市的功能规模和资源价值,从而共同获取城市整体资源溢价和投资增值收益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过程。专注于“2+1”战略深耕“杭州湾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同时深拓北京,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胡峰坚定道“这是我们华晟人的目标和愿景”。     

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乐居财

  中国云城(余姚)产业基地项目地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长三角的几何中心,宁波副中心,位于浙江省余姚市中心城区高铁新城板块,位于未来城市北拓主轴线上的核心节点,高铁交通枢纽,是余姚市新的城市形象门户。

  中国云城以余姚高铁北站为核心,计划总投资约500亿元,远期规划20平方公里,规划人口20万人,现示范区1.8平方公里已全面动工开发建设。

  中国云城规划定位为产城融合基础上,以“互联网+”和先导型产业为抓手,打造中国云城(余姚)产业基地,结合宁波北部都市区综合交通枢纽,形成以“互联网+”为特色的余姚北部新城核心区。

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乐居财

  无论对华晟基金,还是对胡总个人而言,能担负起这样一个产城融合的大综合体项目设计建设,他们既兴奋,又深感责任之重大,不敢放过对任何工作细节的把控。

  胡总介绍道,中国云城集云总部基地、云湖中央公园、国际学校,RBD商业中心,国际医疗机构以及智慧社区为一体,是集金融、产业、科技、教育、智慧人居为一体的综合体,将来会引进上百家科技创新企业,打造国际机器人博览中心,打造成为***的AI智慧新城及世界工业4.0的新基地。(信息来源:《中国云城整体规划与设计文本》)中国云城与华为、百度、腾讯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国际医疗大健康产业方面引入世界500强企业德国的费森尤斯集团,同时引入国际教育学校——圣马可云晟美校,未来可提供从幼儿园到中学一体化的全龄教育,高中可对接美国**寄宿高中,为弥补余姚国际高端教育空白。 中国云城以产业发展为先,科技居住品质为标志,将人工智能、云数据等科技理念引入云城壹号作品,华晟基金深耕“杭州湾大湾区”的一大重要见证,也将为长三角、宁波余姚人民带来全新的工作居住感受。

  胡总说,他与华晟基金在这几年里,作为中国云城的首席运营商一份子,深切感受到城市运营从理念到蓝图,再一步步的实践,不仅有个人收获和成长,同时积淀了成熟与担当,更感受到使命与责任。一个世界,只有一座中国云城,前路漫漫,浓墨重彩。

远洋集团华东开发事业部宁波公司总经理茆磊琳

WELL健康建筑先行者

  谈起远洋,茆总表现出了发自内心的深深的自豪感。

  正如她所述,以央企中远集团为母体前身,中国人寿和大家保险两大股东助力,现如今的远洋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业务范围涉足住宅和综合开发、不动产开发运营、产业合作与客户服务等。连续11年上榜中国500强,并荣获“2020年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2020年中国绿色地产top10”等多项殊荣。

  此次,远洋集团进驻宁波谋篇布局,并将第一站设在余姚中国云城。新时代的长三角前湾新区包含余姚,已完成了产业布局更新迭代并开展智慧新城的战略构想,机器人、智能化等高新技术产业及一批批产业创新升级孵化基地的迅猛发展,余姚日益增强的城市经济活力,使中国云城的未来更加光明,远洋也决意在此开启远洋集团新的健康生活范本,来打造封面云城的人居作品。

  远洋集团始终保持有质量稳健经营,财务状况保持稳健,资金安全稳健性高,获得过房地产企业财务稳健奖。2020销售总额超过1300亿,2021年可售资源约2300亿元。杭州有大型商业综合体远洋乐堤港、成都有全国知名的远洋太古里等,无论是住宅、商业,还是建造领域,远洋集团都取得了突出瞩目的成就。

  早在2015年,远洋集团就率先在国内引入了目前全球最领先、最完善的well建筑健康体系,截止到2021年3月,远洋集团落地健康建筑体系项目共107个,面积超过1700万平方米,覆盖40余个城市,是国内获得WELL建筑认证项目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多年以来,远洋集团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匠筑健康”理念,并将“建筑健康”上升到战略发展的核心高度。远洋集团将建筑健康标准归纳为10大体系、102项标准,根据中国人的文化和生活习惯,综合近70个项目3986组实践数据最终开发出了适合中国人身心健康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为业主构建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间。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4月22日,远洋集团将发布“建筑·健康2030”联盟,为“建筑健康”不断加码,“城”就美好。

中国云城壹号封面作品

伟大土地之上的恢弘起笔

  华晟基金与国匠远洋一起合作打造的中国云城壹号作品即将面世,区位上择址云城之芯,近邻4万方一线云湖湖景及10万方中央公园,拥有中国云城最优质的地段及环境,也拥有着城市精粹的配套资源。

  壹号作品是中国云城唯一设计洋房产品的社区,环境上更为舒适静谧。在尺度上,项目2.5的低容积率、高层楼间距约75米、洋房约3.1m层高、270°全视角阳台等,这些细节都是为人居做好的规划。在配套和服务上,社区配建超约2000 ㎡综合超市和超约5000㎡菜场,都会给业主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未来,本项目将阅读空间与建筑架空层有机结合,让业主可以拥有更好的阅读和生活体验。

中国云城的伟大时刻:乐居财

本文为人物对话对话稿,文中涉及项目开发商为浙江余姚博晟置业有限公司,文中提到的该项目周边的规划,罗列的配套等,仅作为人物访谈当天对话内容的记录,不作为任何承诺,实际以政府最终审批和通知的为准。

来源:乐居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