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港股物企现金排行榜:碧桂园服务成“最大财主”,IPO募资重洗排名 | 年报风云⑨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酒眠 7.2w阅读 2021-04-01 16:00

 乐居财经研究院/徐酒眠

  物业管理行业收并购浪潮愈发汹涌,头部企业持续加码,既有“大鱼吃大鱼”,也有“小鱼吃大鱼”,行业整合加剧,钱成为物企规模扩张的命脉。

  截止3月31日,40家发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的港股物企,现金总额约1188.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今年****0座次重新洗牌,有一半是在2020年登陆港交所的企业。

  碧桂园服务账上现金152.15亿元,成“最大的财主”;去年IPO的恒大物业、华润万象生活紧随其后,各自手握现金126.04亿元、103.12亿元;位居排行榜第四位、第六位和第七位的融创服务、金科服务、世茂服务,也都是去年完成上市的物企。

  40家物企中,现金规模不足10亿元的有16家。其中,宋都服务、星盛商业、浦江中国三家公司现金不到2亿元。

  IPO募资是物企充盈现金流的来源,也是实现巨大增幅的最强动力。行业整合收并购成为上市物企募集资金第一大用途,平均约70%的募资资金用于收并购以扩大规模。

  建业新生活去年现金增幅高达2791.67%,位居40家物企现金增幅榜首位,其去年5月上市时,IPO募资净额就有19.16亿港元。此外,金科服务、恒大物业、华润万象生活、佳源服务、建发物业等现金增幅排列考前的也都是去年完成上市的物企。


相关标签:

乐居财经研究院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