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去年家电零售额8333亿元 电商贡献首超50%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1w阅读 2021-03-23 10:56

  乐居财经 严明会 3月23日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到8333亿元,电商渠道对家电零售的贡献率首次超过50%,网络零售对家电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

  报告预测,2021年家电市场将止跌上扬,在各种利好因素下,市场规模有望恢复到2019年水平。

  受疫情和市场大环境影响,传统家电产品销售出现下滑,但是生活类小家电产品,如洗碗机、手持吸尘器、美发美容仪、破壁机、空气炸锅、按摩椅、清洁机等,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热销,活跃了本来沉闷的家电市场,也强化了家电在提升人们幸福感中的作用。

  报告显示,2020年,洗碗机的市场规模加速扩张,同比增长30.75%;结合无线手持吸尘器和电动拖把功能的洗地机,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885%;电动拖把同比增长超过260%;美发电器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3%,其中电动理发器零售额增幅达165.8%。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